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奥运冠军希望大学生传承奥运精神

  打印 关闭

  “美丽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三亚首传纪念日活动今天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恰逢“五四”青年节,活动组织者特意在琼州学院三亚校区举办了一场体育明星与大学生的互动活动,奥运会冠军张国政等知名体育人士以自己的经历和人生体验与大学生们分享什么是奥运精神,并鼓舞大学生肩负起传承奥运精神的责任。


  一年前的今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中国境内传递活动的第一站在三亚市举行。一年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位火炬手以及叶乔波、杨凌、张国政、王治郅、桑兰、林海燕、成龙等体育、演艺明星齐聚三亚,通过植树、重走火炬传递路线、主题晚会等活动纪念奥运火炬首传日。

  叶乔波代表众多火炬手表达了“奥运精神将在中国延续”的希望。

  下午,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残奥会射击冠军林海燕以及北京奥运会优秀志愿者常志复等人来到琼州学院三亚校区,与大学生探讨奥运精神及传承。

  张国政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举重运动员为取得优异成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每天举起的杠铃重量超过50吨”;“参加比赛前为了减体重,连续几天不吃不喝,忍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对理想的坚定信念是自己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走向成功的关键”……

  林海燕幼年时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腿部残疾,她用自己的故事告诉大学生,“人生会遇到许多坎坷,但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人的潜能是巨大的,只要有勇气去尝试”;“知识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思维,从而使他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人生遇到的问题,但对知识不丰富、视野不开阔的人来说却是很大的困难”……

  年近七旬的常志复则向大学生讲述了志愿服务的真谛所在,对于大学生来说,奥运精神的传承无疑将依靠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来体现。

  大学生们向常志复提出了很多问题,诸如“志愿服务很辛苦,如何使自己保持毅力”;“很想动员身边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动中,但苦于无法打动他们”;“怎样才能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对志愿服务始终保持热情”……

  常志复告诉大学生们:“感恩的心、坚定的信仰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就是做好志愿服务的根本要素。”

  整个讨论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参加讨论的约300名大学生代表不时对张国政、林海燕、常志复的发言报以热烈掌声。一名大学生在会后向记者表示:“奥运精神的传承对于大学生来说并非一个空洞的概念,以刻苦拼搏的精神面对学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就业、以热情无私的心态参与志愿服务,就是大学生将奥运精神为我所用,从而使之传承的最好方式。”

  本报三亚5月4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政 | 林海燕 | 常志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