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杭州富家子弟飙车撞死路人 > 富家子飙车评论

113万的赔偿中有没有“封口费”

  杭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介绍说,根据受害方与肇事方双方代理律师提出的申请要求,公安交警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主持了该起交通事故的损害赔偿调解,双方于18日达成协议,由肇事方向受害方一次性赔偿人民币642613元。
另经双方家属及代理律师协商,肇事方母亲与受害方父母还达成了补充协议。考虑到该起交通事故给受害方父母的精神造成了特别重大的损害,肇事方自愿另行补偿给受害方父母今后的生活费人民币487487元,共计113万。据了解,受害者谭卓父母在善后事宜妥善处理后,于5月20日晚离杭返回家乡。(5月20日新华网)

  在飙车致人死亡后,按照法律规定给受害人一定的经济补偿不仅仅是出于人道的考虑,更是对过错的一种补救,同时也是对肇事方的一种惩罚,本就是合乎情理、再应当不过的事情。而肇事方在双方协议之后又多给的48万却给人以想象的空间。

  可能一:肇事方良心发现,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在生命无法挽回的情况下,为了表示对生者的一种忏悔和抚慰,为了保证老人不因儿子的死去而使晚年生活无法保障,甘心情愿地多拿些钱来表达自己的歉意。虽然丧子之痛无法忘却,心灵的创伤也无法用金钱抚平,但逝者已矣,活着的人还要生活,经济的补偿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可能二:迫于舆论的压力不得已而为之。从事故发生到公安机关侦察结束,舆论一边倒地倾向被害人,对肇事者乃至其父母、亲戚、朋友的谴责不绝于耳,甚至由此联系到“富二代”一代人的素质和教育问题,用“天价赔偿”来堵网民之口,以消除对自己的不利影响,在法院的量刑上争取个好态度。

  可能三:本案的关键人物就是死者的父母,只要他们不死盯着,什么事就会有回旋的余地,正所谓“民不告、官不究”。利用律师出面或找一个有权的大人物私下见个面,一方面陈述利害关系,一方面以“高价赔偿”诱惑,双管齐下对“穷不跟富斗、富不跟官争”的道理大力渲染,对于没有见过多大世面的两位老人来说,也许选择接受、离开就是最好的选择了。

  我们对胡斌父母的做法表示赞赏,我们也不愿意“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愿“天价赔偿”不会影响司法的公正,毕竟必要的惩罚才是我们引以为戒的警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