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5·30”矿难已火化6具遗体最低赔偿20万

2009年06月01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1日电(记者侯露露)记者今日从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了解到,截至6月1日中午12时,重庆“5·30”矿难30名遇难矿工全部运抵綦江县殡仪馆,已有6具遗体被火化,另有6具遗体签订火化协议。

  据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胡晓英介绍,“5·30”矿难发生后当晚,遇难矿工名单已落实,其中27名为重庆本地人,另外三名分别来自江苏盐城、四川临水和湖北。
“我们已与遇难矿工家属取得联系,除两名矿工家属仍在路上,其他家属都已抵达綦江。”胡晓英说。

  据介绍,为完成事故善后工作,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从集团内抽调部分人员,与綦江县政府100名工作人员一起组成30个善后处理工作组,分5个片区“一对一”处理善后工作。“事故发生当晚,30个遇难矿工家属接待地点、车辆以及资金已全部落实。”胡晓英称。

  “对于这30名遇难矿工的赔偿,我们将严格按照《工伤保险条例》执行。”胡晓英说,“30名遇难矿工中,按照条例规定赔偿金额在20万以下的,按照20万赔偿;超过20万的,按照实际金额赔偿。”

  据胡晓英介绍,对遇难矿工的赔偿包括三部分:伤葬补助金(2008年重庆市月平均工资*6个月=13493元);一次性工亡补助金(2008年重庆市月平均工资*54个月=121433元);供养家属抚恤金(以死者工资作为基数,符合供养条件的配偶每月计算发放40%,复合供养条件的其他亲属每月计算发放30%)。“这笔赔付资金先由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垫付。今天火化的6具遗体的家属都已领导了至少20万的赔偿。”胡晓英说。至于另外77名伤员的赔偿,胡晓英称,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第29条规定,受伤矿工住院期间,在市内治疗的矿工每人每天得到17元补助,在矿区内治疗的矿工每人每天得到14元补助。“出院后的补偿现在还未确定。”胡晓英说,“根据实际需要,在市内治疗的伤员家属每人每天将得到130元的住宿补助。”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