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九江大桥今日正式通车 两年前曾被撞塌(图)

2009年06月10日05: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修复的大桥上有两辆工程车在紧张施工。
大桥通航能力增强,桥墩防撞能力也大大增强。

大桥通航能力增强,桥墩防撞能力也大大增强。
大桥收费标准依。

新修复的大桥上有两辆工程车在紧张施工。
新修复的大桥上有两辆工程车在紧张施工。

  两年前,它轰然倒塌;两年后,它涅槃重生。昨日下午,由20多位专家组成的“国道G325九江大桥修复工程交工验收委员会”对重新修复的九江大桥进行验收,该委员会随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九江大桥修复工程交付验收情况,并当场宣布九江大桥修复工程已按应急抢险工程相关要求完工,工程质量合格,具备通车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并确定于今日上午10时左右恢复通车。

  记者探路:工程车仍在施工

  九江大桥的通车无疑受到两岸居民和媒体的强烈关注。

  两岸居民热盼通车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九江大桥收费站附近采访。在桥头开士多的陈伯说:“这两天来桥上采访的记者很多,甚至有电视台都把直播车开上来了,那阵势只有两年前能相比。”

  记者在现场看到,九江大桥上新安装了护栏,有两辆工程车一直在桥上紧张施工。

  徒步穿越全桥要20分钟

  昨日上午10时许,由于尚在进行恢复通车前的最后准备,工作人员在大桥两端的入口处设立了障碍物,与工程无关的车辆暂时无法通行。

  记者徒步穿过了修复一新的九江大桥,全程花了将近20分钟。记者看到,整座大桥共分为3车道,两端上桥都为两车道,下桥都为一车道,双向上桥车道在桥中央位置交汇为一车道。在交汇点前,路面上已经喷上了一个醒目的转弯标志。由于施工已经结束,桥面上已经见不到任何的施工机械和工人。

  统筹/翁晓鹏

  文/记者王广永、陈杰、张涨、杜娟 翁晓鹏、徐靖 实习生廖金城(除署名外)

  通讯员粤交综 图/记者梁嘉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