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江大桥今正式修复通车(图)

2009年06月10日2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首个过桥的是一位骑摩托车的妇女。人民网记者贺林平摄

  人民网广州6月10日电(记者贺林平)今早10:20,随着一名驾着摩托车的妇女第一个驶入收费站,被撞断两年的国道325九江大桥正式修复通车。一条长约百米,左右各7条钢索的全新斜拉桥再次飞架南北。据了解,大桥修复工程的费用为1.4亿元,修复后设计使用寿命为100年。

  2007年6月15日,国道325上连接佛山市南海区九江镇和江门鹤山市,跨越西江主干流的九江大桥被一艘运砂船撞塌,此后进入长达两年的修复工程。
据广东省交通厅副厅长陈冠雄介绍,修复后的九江大桥防撞能力大大提高。首先是新建桥墩的防撞能力是参照与国道九江大桥平行的佛开高速的参数执行,一些桥墩在施工时也特意加粗,填实原是空心的桩头,提高了防撞能力;其次是取消了原有的23号、25号桥墩,将原24号桥墩作为新建斜拉桥的主墩,这使得每个通航孔的间隔由原来的50米增加到了100米,增大了大桥的跨径,并与佛开高速公路跨线桥桥孔对齐,提升了通航能力,降低了大桥被船舶撞击的概率。

  对于桥梁的使用寿命,记者了解到,新桥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100米+100米的主塔斜拉桥,二是主塔斜拉桥之外延长段88米的接长箱梁,两者的使用寿命都是按照现行2004年版的《公路设计规范》进行设计的,按照正常设计使用寿命是100年。原桥的受损桥体使用寿命同样为100年。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桥两侧的护栏搭了钢架,当年被撞断的桥面铺设了钢箱梁,这比原来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更牢固。跟原来不同的还包括对路面进行了填补,加铺了4厘米厚的沥青,行车更加舒适。

  断桥前,九江大桥日通车量达2万车次,是交通事故多发点。对此,南海区交警部门将车辆过桥速度限制在60公里/小时以内,按国标要求在桥上设置了交通标志、标线和防撞物理分隔带,并增加了路灯亮度。在恢复通车的头一个月,交警部门将每天派出一个组,在桥上来回巡逻,及时发现问题、疏导交通并处置可能发生地事故。

  据了解,此次九江大桥的修复工程费用概算在1.4亿元,目前由佛开高速公路公司包括其所管理运营的九江大桥分公司支付费用。重新通车后,仍维持了原先的收费标准。即摩托车每次2元,小轿车、20座以下客车、2吨以下货车、机动三轮车等都是5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