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快餐打名店旗号销售 快餐实为厕所旁做出(图)

2009年06月12日0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开出处罚通知书

灶台竟在厕所旁

在黑店里发现多家知名酒楼的订餐单

    某知名酒楼负责人接到食客投诉称其快餐不卫生吃了拉肚子,跟踪寻查才发现被人冒名

    事发布吉街道,有多栋住宅楼的居民蒙在鼓里成为其熟客;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一举捣毁此黑窝

  核心提示

  走进一间脏乱黑屋里,一阵令人作呕的酸馊味扑面而来。沾满灰尘的桌子和床上横七竖八堆满饭盒,污迹斑斑的地上乱放着蔬菜和肉类,最让人恶心的是灶台旁边就是臭烘烘的厕所……这是昨天记者在一个生产黑快餐的窝点看到的情景。

  酒楼负责人跟踪找到黑窝点

  昨天上午11时,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龙岗区布吉街道怡芬花园的南海渔村酒楼。该酒楼的总经理温先生气愤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6月1日,温先生收到了一位家住桂芳园的顾客的投诉电话。这名顾客在电话里生气地责问道:“你们南海渔村酒楼的外卖怎么这么难吃呢?而且吃完后我还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这个投诉电话让温先生感到十分吃惊,因为南海渔村酒楼根本没有外卖服务!但顾客却说,他确实是在一张标有南海渔村几个大字的外卖单上订的快餐。

  温先生怀疑有地下黑窝点假借南海渔村酒楼的名义在外面派传单。为了搞清楚情况,他找到这名投诉的顾客,并拿到了外卖单。只见这张外卖单上确实写着“南海渔村”几个大字,可能是为了规避责任,有人在这几个大字旁用圆珠笔写了一个小字“旁”。外卖单上的菜式应有尽有,有特色小炒、生猛海鲜、炖品、粉面粥、凉菜等,还有盒饭,价格最低数元,最高的六七十元。

  6月10日中午1时,温先生打通了外卖单上的电话,订了一份标价8元的肉末豆角饭和一份标价12元的回锅肉饭。然后他带了酒楼里十余个工作人员在约定地点桂芳园大门处等候。 约过了1小时,一位姓邓的送外卖的小伙计骑着单车将这两份外卖送来了。

  在温先生的追问下,姓邓的伙计承认自己是给一对开地下快餐店的夫妇打工。随后,在温先生的坚持下,这名小伙计将温先生一行带到位于简贝七巷二号的地下快餐店——一间城中村居民楼一楼铺面。走进店里,小店“老板”夫妇都在。由于“势单力薄”,他俩只能乖乖地跟着温先生来到辖区警务室。在了解情况后,民警认为此事归街道执法队管。

  据温先生说:“到了警务室门口,经营黑快餐店的夫妇不但不认错,老板娘竟大声威胁:你的店开得这么大,你要是不给开小店的一条生路的话,你也别想再开下去了!你给我小心点!”

  黑窝点“制”出多家知名餐馆快餐

  昨天上午11时30分,在接到南海渔村酒楼的举报后,布吉综合执法队、大芬社区工作站的4名执法人员前来,和记者一起来到了地下快餐店现场进行调查。

  走了一段泥泞的小路后,记者和执法人员来到了这家地下快餐店。此店位置十分隐秘,从屋外看,与旁边的一排排民宅没有任何不同——不到20平方米的幽暗客厅里摆着一张床和一台电视机。当记者们看到在屋内走动的老板夫妇,正准备过去询问情况时,昨日还猖狂威胁温先生的夫妇见状不对,撒腿就跑。

  虽然表面上是一间普通的住宅,但走进屋内后,记者发现了在一个漆黑的角落里有一扇小门。小门打开后就是一间10多平方米的厨房。厨房门刚一打开,一股骚味就扑鼻而来。在靠门的角落里,有一张双层架床,床板上到处都是灰尘。下层床板上堆放着一叠叠油腻腻的没封口的饭盒;一锅煮好的饭,没有加盖就放在床板中间,旁边搭着几条脏兮兮的抹布;最令人作呕的是,一些脏兮兮且被用过的饭盒竟然被店主重新使用,即将装上了当天的饭菜!在上层床板上,则摆放着一袋被垃圾袋包围的生米。架床旁边散落着10余个沾满灰尘的饭盒和已用过的几个饮料瓶。

  在墙角处一坏掉的冰柜里,装满了一盒盒的猪肉和鱼肉。还未加工的蔬菜和之前的剩菜则混在一起,堆到了一张靠墙的木桌上。在房间尽头的厨板上,还有一锅正在煮的汤和一锅米饭,一只烂鞋竟摆放在旁边窗台上。可见,此黑餐馆夫妇根本没把前一天被扭送到派出所的事放在眼里,还在继续经营。而在炒菜做饭的灶台旁,就是充满异味的厕所。

  执法人员在搜遍了整间屋子后,并未见到任何合法的经营执照,但却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一大叠外卖单。根据这些外卖单,记者确定了此地下快餐店在仿冒南海渔村酒楼的快餐,且疑为仿冒川湘食府、客家食府和川湘粤菜馆等多家知名酒楼、餐馆的快餐。

  黑窝点被查封贴上封条

  执法人员看到厨房里的炉灶上还有饭在煮,马上断掉了几罐还点着的黑煤气,并将一台装满肉品的冰柜抬了出来。就在执法人员继续对房子进行检查时,一个小伙计赶回来拿手机,执法人员立即将其拦住询问情况。

  据这名姓邓的伙计说,他是一个多月前被这间黑店老板招来做工的。他和另外一个男子每天负责送外卖,而准备快餐的就是老板夫妇两人。当被问到这间店的生意如何时,他回答:“每天中午生意好的时候,我本人能送十几二十盒快餐,收款200多元,晚上生意就没那么好。而订餐的顾客都是住在附近片区的业主。”

  记者从一本送餐登记本上看到,周边的不少住宅楼的居民都是这个黑窝点的熟客,有康达尔花园、愉康花园、中心花园、桂芳园、灏景明苑、可园、国际名城、汇福花园、帝景峰花园等小区,其中仅康达尔花园就有100多个熟客。这些每天订餐的居民,可能万万没有想到,每天订的知名餐馆、酒楼的快餐,竟是在如此脏乱的环境下做出来的。

  在仔细搜查后,执法人员认定该地下黑窝点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第27条。

  执法人员开出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和查封扣押决定书,对黑窝点的一些生产工具进行查封,并在厨房大门上贴上封条,并通知店主夫妇到执法队接受处理。如果店主拒不改正,执法队会根据相关程序采取断水、断电措施,再次进行查封处罚。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不要轻易相信派发的快餐单,对快餐小广告尽可能经过核实后再订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