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40多年来最大规模医改:不改将步通用后尘

2009年06月18日03: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每日新报

  美国40多年来最大规模医改 国会讨论争取10月中旬立法

  奥巴马 不医改美国将步通用后尘

  美国国会定于17日开始正式讨论医疗改革方案,争取10月中旬前完成立法并交总统奥巴马签署。这次40多年来最大规模医疗改革牵动多方利益,耗资巨大,4600万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有望获得医保。

  奥巴马将医疗改革作为任内首要工作之一,承诺让医疗保险覆盖所有美国人。

  美国医疗开支巨大,年支出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8%,到2040年可能涨至34%。庞大补助让政府不堪重负。美国国会预算局同一天预测,如果按照民主党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和克里斯托弗·多德提出的医改方案,美国政府到2019年为止的10年内需要为医疗改革多付出一万亿美元,而且仅能多纳入约1600万人。 奥巴马15日在美国医学会推销改革方案时说:“如果我们不改革医疗体制,美国可能走上通用汽车的道路:付出多,得益少,然后破产。”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政府和民间利益集团虽然在改革必要性上看法相似,但在具体内容上却在讨价还价。核心问题之一是奥巴马希望增加政府在医疗保险中的地位和作用,创立一个新的政府医保方案。共和党人表示反对,认为那将会挤压民间保险机构的业务。民主党方面已经抛出一个折中方案,提议建立非赢利性保险合作机构。

  此外,奥巴马还不支持为医疗事故赔偿设置上限,但呼吁通过各种方式减少“过度防御式治疗”。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