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重新装修百栋“万国骑楼” 修旧如旧(组图)

2009年07月02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广州越秀一楼一款 “万国骑楼”整饰

  人民路高架桥沿线综合整治工程越秀区段启动,预计年底完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周小莉 孟有明) 有着“万国骑楼街”之称的人民路高架沿线综合整治工程越秀区路段将于今日正式启动,初步预计今年12月底完工。昨日,记者从越秀区建设和市政局获悉,该工程将涉及到整饰的楼房共194栋,约50000平方米,预计耗资2700万元。整饰将以“修旧如旧,建新如故”为原则,整条人民路将采用仿古砖进行整饰,并以青灰色为主色调,但会根据各个楼房原来的建筑风格采用一栋一个样的方式整饰。

  工程涉及194栋楼房

  根据施工方案的安排,本次综合整治的范围包括人民路高架路及路两侧周边环境。此前荔湾区负责的路段的整饰已经启动,而越秀区方面主要是负责人民路以东部分,主要包括西濠二马路以北,流花路以南的人民路东侧路段,长约3.7公里。其中涉及到整饰的楼房194栋,面积约50000平方米,涂料面积35000平方米,镶贴面积13000平方米,清洗面积150000平方米,预计耗资2700万元。而整治的内容主要包括:整饰建筑外立面、拆除违章建(构)筑物、整治违章户外广告、“三线”整治、人行道改造等。初步预计在今年12月底完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