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发帖“郑州最雷的右转道” 不违章别想过去

2009年07月03日12: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郑州晚报
右转弯车道被几根电线杆占据
右转弯车道被几根电线杆占据

  网友发帖“郑州最雷的右转道”

  好几根电线杆当路一站,不违章你别想过去

  挪走?呵呵,这个问题需要规划规划研究研究

  近日,在一个网上论坛,网友贴出“郑州最雷的右转车道”。该车道位于未来路与纬五路交叉口(属断头路),多根电线杆立在唯一的右转道上,车辆右转只能走上左拐道。网友担心道路上如果有个电子眼,那么经过的车辆都难逃脱被拍的命运。

  晚报记者 董洪刚

  汪永森/文

  晚报记者 王梓/图

  [ 网友发帖 ]

  最雷右转道让人难右转

  6月30日,网友“郑州的哥”在网上发帖,说在郑州纬五路自西往东方向与未来路交叉口的分道上,右转车道遍布线杆通行不便,“车辆如没有长翅膀还真无法不轧实线进入右转车道”。

“郑州的哥”拍了4张照片放在页面上,照片上可以看到多根电线杆立在右转车道上,右转的车辆只能走到左转车道上右转。

  一名网友爆料,一次他看到这里有一辆车卡在电线杆里,“他可能以为能过得去”。很多网友表示他们经常从此处经过,每次都是在左转道轧着实线右拐。“我天天都是从这里转的,不会被拍上吧?”部分网友担心在此遭到电子眼拍照。

  [ 记者调查 ]

  4根电线杆让右转道形同虚设

  昨日下午,记者在纬五路与未来路交叉口处看到,这里的过往车辆很多,自西往东方向的车辆也不少。在交叉口附近,有不少的烟酒店、饭店等店铺,在人行道上停了不少机动车,行人、自行车多是走到机动车道上。自西往东有左转道两条,右转道一条,但是这里的右转道却形同虚设。

  “你看看这个右转道,比左转道要窄一些,而最可气的是这里有4根电线杆立在机动车道上。”的哥王先生指着电线杆说,这里的电线杆分布很不规则,有的在右转道右侧,有的在右转道左侧。“机动车根本就进不去,我刚才经过时,只能绕到左转道右转。”他说经常看到有“新手”开车的时候钻进电线杆夹缝出不来。

  记者看到,在右转车道上的电线杆,有一根靠近未来路,这个电线杆的固定拉线让右转道彻底“报废”。“不熟悉的司机真不知道怎么走,明明是右转道却不能走,只能走左转道。”一个附近商店的老板认为,应该将电线杆移移位置,或者将已经成为“事实右转道”的左转道划成右转道。

  [ 现象追踪 ]

  “路障”占道在郑州很常见

  跟帖的网友还爆出了两条和纬五路右转道类似的道路。网友“我是方正”发帖说,“索凌路和国基路交叉口从南向东的右转道也是如此”;网友“zzcyn0001”反映“未来路与货站街交叉口东北角的右转道与这个一样”。

  右转道被电线杆占据影响正常交通的情况不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电线杆占道的情况很常见。在新修的秦岭路,记者看到有几处电线杆占道的现象。“这儿是交叉口,本来车流量就大,这几根电线杆占据了机动车道,也影响了行人的行走,给岗坡路自东往北的右转车带来了不少麻烦。”一位骑车的市民表示,他前几天晚上在此处看到有人骑车撞到电线杆上。

  [ 部门说法 ]

  交警、电力也在“头疼”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分别联系了市交警支队科研所和市电业局,两部门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对网友反映的路中电线杆也很头疼。

  市交警八队一名值班人员说,虽然“郑州最雷的右转车道”是他们划出的,但规划部门是交警支队科研所。“我们每次规划都会和电力部门打招呼,但最后又不得不规划成这样,路中间的电线杆我们也动不了。”交警支队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可以研究解决网友反映的问题,但市内多条道路因电线杆出现规划问题,主要问题并不在交警部门身上,因为每次规划都是多部门协作,可惜的是路中电线杆迟迟不能移走。

  市电业局工作人员在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前往未来路与纬五路交叉口进行了检查,但他们表示电线杆上的电线所属不同,还有高压电线存在,移除电线杆比较困难。“道路当中的电线杆何时能移,也是市政规划的一部分,电力部门需要市里部门的规划批准,这个问题确实不好解决。”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因城区改造和道路拓宽等原因到了路中的电线杆,连电力部门处理起来也感觉头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