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整体塌楼事故理赔方案出台 业主大为不满

2009年07月11日18: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李佳佳)上海整体倒覆的“莲花河畔景苑”两套理赔方案十一日下午正式出台。

  该理赔方案分为退款并支付百分之五的违约赔偿金,以及以该小区未售住宅房屋置换两种。方案出台后,众业主对违约金的赔偿比例以及置换住宅这一解决方案均大为不满,场面一度混乱。


  据悉,“莲花河畔景苑”的开发商、上海梅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今日提出的解决方案集中于当时倒覆的七号楼,即门牌号为二十四、二十五号的购房人。由于开发商以场地有限为由,仅允许一户出一名代表参与沟通,率先引发了现场业主的不满情绪。

  在此间出台的方案A中,开发商表示一旦解除预售合同,将退还购房人已经支付的房价款本金,支付截止日为二〇〇九年七月九日。对于涉及的违约赔偿金,开发商承诺若合同约定违约赔偿金不足以弥补购房人差价损失的,还将对超出部分给予赔偿。

  据了解,超出部分的赔偿将依照两种方法计算,开发商允诺按所得金额较高者支付。第一种计算方式系预售合同总房价款的百分之五,以及已付房价款自实际付款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止,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第二种为合同约定的房价款与预售房屋目前市场可比价格的差价;其中该预售房屋目前市场可比价格将由具有相应评估资质的评估机构确定,开发商表示将承担评估费用。

  理赔方案B则是以该小区未售住宅房屋进行置换。据悉,这也是引起此间业主极大不满的主要原因。开发商同样承诺将向购房人支付预售合同总房价款百分之五的违约金,以及已付房价款自实际付款日起至实际退款日止,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

  获悉上述赔偿方案后,该在建小区内未倒覆楼房的业主亦深感不满,有关该部分业主的沟通会将于十二日下午举行。
(责任编辑:刘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