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楼市:一手房排队抢购 二手房不断加价

2009年07月14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快速升温的楼市逐渐开始出现分化趋势。上周(7月6日-12日),一手房市场由于供应量偏小,继续保持快销势头,但成交量开始回落。二手市场由于卖家跳价不断,买方不接受提价而导致交易失败的情况越来越普遍。

  排队抢购 一手房仍火爆

  上周共3个楼盘推出新房源,分别是位于南滨路的龙湖郦江、华岩的斌鑫西城绿锦和南桥寺的元合悠哉悠宅。
三个楼盘的首日消化率都在三分之二以上。

  其中,悠哉悠宅上周六开盘,上千客户集中在现场抢购2498套房源。结果上午9点开盘,不到中午12点,这么多的房子就被一抢而光,再续高温神话。置业顾问介绍说,开盘的房源,全是低总价的小户型。一位姓张的看房人向记者描述了开盘前后的盛况。“7月9日下午4点就开始正式选完房号,现场就人潮不断,保安不得不手拉手筑起人墙,阻挡人潮一次又一次的冲击。”

  昨日,记者来到悠哉悠宅的售房现场,看房的依然络绎不绝,他们都是来看下一期的。

  项目理性 成交均价降了

  “上周楼市供应面积约为4.76万㎡,共计584套,新增供应楼盘继续减少,加剧了楼市的紧张局面。”交响房地产市场监测部负责人称,同期成交却达到5164套。同前一周相比,上周成交量略有下滑。但成交水平依然较好,从成交备案情况来看,上周累计成交面积为45.470万㎡,较前一周减少12.31万㎡,降幅为21.33%。

  “但5164套依然是一个较高的水平”。据了解,上周聚金万家苑、宏声假日广场等低价项目或经济适用房项目成交备案项目较多,商品房项目备案中较多的是万科朗润园、财信城市国际等,主要集中在渝北、南岸两个区域。从成交均价来看,上周成交均价为3969.67元/㎡,比上周减少318.30元/㎡,降幅为7.42%。主要原因是聚金万家苑这类低价项目或经济适用房项目较多,拉低了总体成交均价。

  “一手房火爆另一个原因,则是开发商比较理性。”中原地产的分析人员表示,目前一手房大幅涨价的情形还比较少,这也是楼市火爆的另一原因,搭行情顺风车实行快销成为主流,像万科朗润园就是一个代表,首期亮相被一抢而光,开发商已开始准备加推。

  不断加价 二手房见光死

  对于一手房的火爆,二手房中介则是羡慕不已,“卖家加价不断,已经成为二手房的致命伤。”钢运置业金岛花园门店的一位置业顾问,甚至用“见光死”来形容现今的二手房买卖。

  这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最近几周,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卖方加价、买方不接受提价而导致交易失败的情况越来越普遍,“有位卖家,见看房的人多了,连续加价两次,买家都接受了,卖家又不想卖了。”据记者了解,除了钢运,中原、大泽、金丰易居等中介都屡屡遭受卖方加价的困惑,并且导致二手房的成交出现了降温。记者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