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腐败分子被拉下马 经常有些“意外”格外雷人

2009年07月27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国森于1997年至2009年2月间,存在非法收受(或索要)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日前,温州市委决定给予戴国森开除党籍处分(7月26日《新闻晚报》)。

  戴国森案是纪检部门在查处杨湘洪案中“拔出萝卜带出泥”查出来的。
办案人员在搜查他家时发现,他有十多本房产证、几十个每只价值上万元的名牌包(被网友戏称“戴包包”),还有几十斤上等虫草。

  人们常说,腐败分子被拉下马时,常有些“意外”格外雷人。更有媒体总结出了贪官落马十大雷人缘由:被算命先生“算”出来、被小偷“偷”出来、被劣质水管“漏”出来、拆房“拆”出来……五花八门,令人叹为观止。那么多贪官,竟然是被“意外”发现而落马的,而那些小偷、算命先生等,却滑稽地成了反腐“先锋”,真是一种讽刺!

  戴国森有十几处房产,有关部门居然毫不知情,如此迟钝,令人费解。领导干部财产公示实在不敢奢望,可早就实行的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难道也形同虚设了?领导干部每个阶段不是都要申报财产情况的吗?“戴包包”究竟申报了几处房产?其弄虚作假又是怎么瞒天过海的?

  现在看来,贪官落马的“意外”原因还要再加上一条——被出国不归官员“捎带”出来的。“意外”那么多,说明对领导干部的监督机制尚需不断完善。(吴杭民)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