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岁女孩游泳池溺亡 救生员被指一旁玩手机(图)

2009年07月2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生事故的小区游泳池记者刘嵩摄

  昨日,渝北某小区室内游泳池,溺水身亡小女孩的家属伤心哭泣记者刘嵩摄

  昨天下午,刚与丈夫分居一年的万小芳怎么也没想到,她刚搬到渝北某小区姐姐家才一年,8岁女儿小月(化名)却在小区游泳时溺水身亡。该小区众多业主指证称,事发时他们亲自看到救生员没有在游泳池边,而是坐在游泳池的通道边只顾玩手机。该游泳池的管理者张先生则称,目前当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他愿意承担事故后果。

  女童拿着免费券游泳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渝北区黄泥塝某小区看到,该小区的游泳池边已挤满了人,约300平方米的游泳池内空无一人,小月早已停止了呼吸,被一张布遮盖着。
坐在一旁的母亲万小芳双眼红肿,表情显得有些呆滞。小月17岁的表哥张坤告诉记者,昨天中午他在小区游泳池免费领了一张游泳券,下午两点左右,他和表哥带着8岁的表妹小月在小区地面上玩。后来他接到他妈妈的电话,叫他们到小区游泳池去游泳,表妹听后特别兴奋,遂拿着那张游泳券飞快地向小区游泳池跑去。

  溺水后曾抢救一小时

  “真的没想到,我和哥哥20分钟赶到后,却发现表妹已从水里捞起来呼吸十分微弱。”张坤强忍着泪水告诉记者,这时他立即拨打120,并通知家里人。20分钟后,120赶到现场对小月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但最终小月还是停止了呼吸。“当时我还真为小区游泳池的安全隐患捏了一把汗。”面对记者的采访,家住该小区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30,他下楼喝茶经过游泳池时,看见游泳池里有十多个小孩在玩,游泳池边没有救生员,唯一一名救生员当时正坐在游泳池进门的通道边玩手机。

  救生员当时正玩手机

  小区业主张大爷告诉记者,下午两点多钟时,他路过游泳池也看到救生员在玩手机。当时游泳池内没有开灯,里面比较黑暗。当时他还听到一个小孩在惊叫:“有人浮起来了!”他随后赶过去看到,一名小女孩正仰面浮在水面上一动不动。这时周围的人连忙把她抱起来,但当时她的呼吸就显得十分微弱。小月的姨妈万小容告诉记者,小月在念小学三年级。万小容称,她本来住在江北,一年前妹夫和妹妹分居后,妹夫去了外地,在附近一家超市上班的妹妹便带着女儿来到自己家居住。

  物管称游泳池刚出租

  “才住一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万小容哭着称,她真的不知该对妹妹说些什么。

  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的张小姐介绍说,出事的这个游泳池早已承包给了一名姓张的私人老板。她还说,这个游泳池今年7月16日才刚刚开张,每户业主都可以免费领取一张游泳券。据介绍,事发后物管公司立即组织小区里的医护人员对小月进行抢救。(见习记者万丽萍)

   承诺

  泳池老板愿承担责任

  负责管理游泳池的张先生介绍说,这个游泳池他承包过来才刚刚开放10天,昨天下午事发时他也在游泳池门口,但他当时没有注意看救生员所在的方位。对众业主指证救生员只顾玩手机的说法,张先生称他们将着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按相关规定处理该救生员。另据介绍,目前该救生员已被叫到黄泥塝派出所接受调查。张先生表示,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他愿意承担相关的责任。

  律师

  家长与老板均应担责

  重庆捷讯律师事务所王浩入律师认为,尽管小月领到的这张游泳券是免费的,但是游泳池的管理者应该保证游泳者的安全。8岁小女孩溺亡,管理者出现管理过错,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他同时认为,小月是未成年人,独自进入游泳池,家长本应该起到相应的监护作用,因此,家长在这方面也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

  纵深

  救生员不能擅自离岗

  小区游泳池配有救生员仍然有人溺亡,这几年时有发生,早在2006年夏天,就有一名8岁男童在南岸某小区游泳池内溺亡。据称,该游泳池两名救生员事发时正在别处聊天。

  市体育局一工作人员称,根据国家的强制标准要求,游泳池必须根据规模大小,配备2~4名持专业资质证的救生员,而且救生员上岗时,必须到市体育局备案,救生员在执行任务时,不可擅离职守。 本报综合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