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4户家庭成为首批试点“世博人家”

2009年07月28日20: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张妍张梦洁)64岁的程叔雏老人这几天很高兴。作为上海“世博人家”的首批试点家庭,他家18平方米的朝南主卧室,有望于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期间,迎接中外游客入住。


  继北京奥运会期间京城家庭设立“奥运人家”之后,上海的“世博人家”正呼之欲出。程叔雏所在的闸北区临汾街道,是上海目前唯一一个“世博人家”试点街道。

  6月以来启动的“世博人家”征集,已吸引了近30户家庭提出申请。在对这些家庭的住宿面积、配套设施等进行审核后,已有4户成为首批“世博人家”试点家庭。

  据了解,4户试点家庭各有所长。在一户试点家庭中,59岁的越剧“发烧友”吴国香正在练唱越剧片段。吴女士说:“我学越剧已经5、6年了,到时我会穿上戏服,画上妆向外国友人"秀"几段越剧折子戏,《红楼梦》、《梁山伯与祝英台》等经典名段我都会。”

  退休教师程叔雏,在家中向记者展示了自己颇为得意的一批摄影作品。他说,除了提供临时住宿,他还打算为入住的外国游客准备自己精心拍摄的照片,作为小礼物。

  上海市闸北区临汾路街道办事处世博办公室副主任李琪介绍说,试点家庭各具特色,另外的一些家庭在烹饪、手工艺等方面见长。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期间有望吸引7000万海内外游客到访,届时上海市宾馆饭店的床位仍存在一定缺口。未来一段时间,上海临汾街道还将在辖区内征集更多的“世博人家”试点家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