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菜农非法占用政府储备地被危墙砸残 获赔36万元

2009年07月30日0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菜农被危墙砸残 获赔36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深圳市一名菜农非法占用政府储备地种菜,被倒塌的危墙砸成高位截瘫。菜农将国土局和物业公司告上法庭,龙岗区法院日前一审判决该用地的物业公司赔偿36万余元,国土部门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4岁的曹某是一位菜农,2007年6月11日下午,她在龙岗区布吉街道岗头村风门坳菜地的一堵旧围墙搭设的雨棚中躲避暴雨,结果围墙突然倒塌,将她砸成重伤。经诊断,曹某因胸室十二椎体暴裂骨折、骨髓损伤并高位截瘫,花去医疗费31094元,被鉴定为二级伤残。

  事发后,曹某把深圳市国土资源和房产管理局龙岗分局告上法庭,索赔80余万元。审理过程中,国土局表明,这块储备用地已委托一家物业公司管理,法院于是追加物业公司为被告人。

  龙岗法院审理认为,物业公司作为该土地及其上构筑物的管理者,理应履行管理职责。国土局在具体实施管理行为过程中,通过合同形式将该管理权委托于物业公司行使,应负连带责任。一审判决后,国土局不服提出上诉,此案日前在深圳市中院开庭审理。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