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创新”引人注目 创新企业试点数全国居首

2009年08月06日16: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6日电(记者杨玉华)来自安徽省经委的消息,安徽省创新型企业培育取得重大突破,今年全省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试点数均居全国首位,“安徽创新”引人注目。

  据悉,经过两年多的创新试点,今年7月中旬,安徽丰原集团、科大讯飞、叉车集团、铜陵有色、中鼎密封件、黄山永新股份等6家企业被科技部、国资委和全国总工会联合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认定企业数与江苏省并列全国第一。


  紧接着,安徽省又有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试点企业数居全国首位。这使得安徽今年新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试点企业数均居全国首位。

  据了解,近年来安徽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推动跨越式发展、实现奋力崛起的根本途径,努力探索具有安徽特色的自主创新道路。目前全省共有创新型(试点)企业114家,其中,国家级创新型企业7家,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10家,省级创新型企业46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68家。在这些创新型企业中,来自合芜蚌自主创新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占50%以上。

  目前,这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在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千名研发人员拥有的授权发明专利数、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创新组织与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已经成为安徽省自主创新的精锐部队。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