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赤峰供电公司2009年售电量首度正增长

2009年08月09日14: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近日,记者在赤峰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7月份售电量完成55647万千瓦时,同比增加9398万千瓦时,增长率达到20.32%,这也是自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赤峰供电公司售电量首次出现正增长。
20.32%的增长在过去可能是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在全球性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这20.32%的增长却显得弥足珍贵。

  据介绍,自进入6月份以来,赤峰地区持续高温干旱,农业排灌负荷急速攀升,7月份达到了最高峰,用电负荷同比增加186.29%。为防暑降温,市区空调负荷大量集中投入运行,另外随着煤炭、有色金属等原材料市场价格的回升,赤峰地区受金融危机影响的部分矿山、有色金属冶炼等企业逐步恢复生产。三方面的主要因素,使赤峰地区7月份售电量同比大幅攀升,并实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正增长。据预测,受上述因素影响,赤峰供电公司8、9月份的售电量与同期相比,仍可实现小幅正增长。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赤峰供电公司主动出击、积极应对,多次组织召开“开拓电力市场和防范电费回收风险专题研讨会”,树立“上下一盘棋”、“供农一盘棋“的指导思想,做好了应对最困难经营局面的准备。同时针对赤峰地区用电市场的实际情况,全面开展市场调研,重点针对政府重大工业项目、用电大客户的市场调研,随时掌握市场动态和趋势,主动服务并采用“一站式现场办公”的方式,最大限度地缩短客户报装接电时间,确保用电客户的项目早上马、早用电,避免出现用户等电的现象发生。赤峰供电公司统筹安排系统内各项作业,减少停电次数,加强检修管理,推行送、变、配专业之间以及同用户之间开展的联合检修、集中检修和带电作业,减少停电时间。一系列切实可行措施的有效实施,使赤峰供电公司电力市场开拓收到了良好成效。从今年3月份开始,全地区售电量就呈现反弹的趋势,下滑趋势明显减缓,并出现小幅增长,最终在7月份首度实现正增长。

  但是也应该清醒的看到,赤峰地区是此次金融危机的重灾区,矿山、有色金属冶炼等用电量较大的企业受金融危机冲击最为严重。目前,赤峰地区停产的中小型采矿和冶炼企业开工率明显不足。1到7月份,赤峰供电公司售电量同比增长率为-0.59%,总体来看售电量仍呈下滑趋势,金融危机所产生的影响仍在继续,未来的用电市场走向仍不明朗。为此,赤峰供电公司仍将坚持保市场、保增长的指导思想,努力开拓用电市场,力争完成全年售电量指标。(陈汝健刘海军吴玉梅 )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