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鹿心社:保经济增长 保耕地红线(图)

2009年08月10日1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英才 TOP CHINA

  引题:保障发展和保护耕地是辩证的统一,只要转变土地资源利用和管理方式,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用地就能有保障,耕地也会得到保护。保障科学发展,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提语1:为进一步应对金融危机,提高统筹保障和保护的能力,实现保障科学发展和保护耕地红线的有机统一,国土资源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保增长、保红线”行动。

  提语2:我们通过土地的综合整治,使一些未利用的土地、工矿废弃地、利用效率不高的土地,一部分转化为耕地,每年大约补充400万亩。

通过采取这些措施,18亿亩耕地红线完全可以守住。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权威解析土地国情

  鹿心社:保经济增长 保耕地红线

  文/本刊记者 齐殿斌

  人们常常把大地比做母亲,赞美她以宽广的胸怀哺育万物。人均耕地少、优质耕地少、耕地后备资源少,这是我国的土地国情,且短期内难以改变。

  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土地资源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水平不断提高,较好地满足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对资源的需求,为我国的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中期,人口还在继续增加,经济社会发展对国土资源的需求将持续上升,特别是一大批新上的“扩内需、保增长、保民生”项目需尽快落地,土地供需矛盾尖锐。

  从今年3月份开始,国土资源部在全国开展了以“保经济增长、保耕地红线”的行动,这个行动正在进行。为什么要在全国开展这样的行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国土资源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在扩内需、保增长的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具体措施来维护农民的权益?保护耕地红线和房价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前不久,本刊记者采访了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

[1] [2] [3]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