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明确控制房价目标:全家奋斗六七年买一套房

2009年09月08日09: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6日举行的“2009重庆内陆开放高地论坛”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市政府一直在投资比例、总规模、地价、保障性住房等方面调控房价,效果显著,一个正常就业的普通家庭,六七年的家庭收入可买得起一套中低档商品房。
这是重庆市建设“宜居重庆”的重要指标之一。

  重庆市政府控制房价的举措主要有四项。一是从投资比例上,每年全市房地产投资不能超过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的25%。黄奇帆表示,如果该比例达到40%—50%甚至更高,就会造成房地产泡沫。多年来,重庆市的房地产投资总体控制在这个比例。二是从需求空间上,城市人均住房面积超过了30平方米,大规模建房的需求就应下降;如此时还大规模建房,就可能导致房地产过热。重庆市一直按这个标准,严格审批各城区、县城的规划。三是政府严格控制土地出让价格,不让地价超过房价,对于经济适用房,土地出让价不能超出房价的1/6,中低档商品房土地价格不超过房价的1/5,高档商品房不超过1/3。四是重视对低收入者的安置,廉租房等政策性房屋,应该占到社会供房总量的1/5到1/3。

  在国内的大城市中,重庆的房价总体上说偏低。6月底国土资源部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重庆的55个楼盘平均开盘价是3670元/平方米。该调查数据同时也显示,重庆项目地价占房价平均比例为16%,低于全国23%的平均数。(余继军)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