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学者:有城市商业铺面价格倒挂 正处价值洼地

2009年09月08日15: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不想给大家泼冷水,不过,大家应该冷静看待当前的楼市和股市行情。”昨天,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著名经济学家赵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一定要找机会投资,但千万别盲目。”

  本周六,由《成都商报》社、《每日经济新闻》、CDTV-2联合主办,成都全搜索()协办,成都市金融办全程指导的2009中国(成都)金融理财节开幕式暨“09财富下半场投资报告会”将在成都举行。
届时,连平、吕俊和赵晓三大投资高手将赋予你一双发现财富的慧眼,共同挖掘价值洼地。昨天,记者专访了“09财富下半场投资报告会”主讲人之一、北京科技大学教授、经济学家赵晓,提前向广大投资者披露赵晓本周末将在成都演讲的部分内容。

  赵晓说,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我国经济今年复苏很快,“甚至是很猛”。然而,这种复苏的基础并不牢固,也存在不够健康的地方。他认为,这次的经济反弹,更多是政策主导和大量资金堆积的结果,本身活力还不够,“并非是真正的经济周期已经到来”。不过,长期从事房地产研究的赵晓,对楼市投资还是颇有心得。昨天,在记者的一再要求下,他才透露了一点点重要信息,“有些城市的商铺价格如今已低于普通住宅,出现了倒挂,商铺正处于价值洼地。”

  投资商铺,该重点考虑哪些因素?赵晓说,这不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的,他会在这个周六的投资报告会上与广大投资者一起分享。

  昨天,沪指一度收复2900点,收盘时上涨了19.51点。这已是沪指上周以来连续第5个交易日飘红。

  对于这一鼓舞信心的市场表现,赵晓没有给予厚望。他个人认为,这更多的是一轮国庆行情,持续能力很有限。赵晓表示,因为政策的波动性和持续性有待观察,而我国股市受政策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整体上涨的底气还不足”。他甚至认为,沪指在2500点以上都是有风险的。

  然而,指数上涨乏力,并不意味着在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就没有值得投资的公司。据了解,在周六的投资报告会上,赵晓也会安排出时间,和在场听众充分交流谈谈他比较看好的上市公司。本报记者杨斌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