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 分析称无缓刑减刑可能

2009年09月12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央视网

  央视《新闻1+1》——陈水扁弊案:家属亲信无一清白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对陈水扁家族弊案做出了一审宣判,陈水扁涉五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罚金是两亿新台币,敕夺公权终身。

  我们首先通过一个短片,详细了解一下这次判决。

  (播放短片)

  黄俊明(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

  陈水扁无期徒刑,并罚新台币2亿元。

  解说:

  今天下午4点,台北地方法院对陈水扁家族涉及的四大贪毒弊案做出一审判决,此次宣判没有对外开庭,台北地方法院发言人黄俊明随后公布了宣判结果。

  据悉,当天在庭审上,法官指出陈水扁在机要费案、洗钱案、龙潭购地案中涉及的五项罪名成立,包括贪污罪、洗钱罪、侵占工友财产罪、利用职务收贿罪和伪造文书罪。而且陈水扁在犯后一再攻击并干扰司法,犯后态度不佳,判他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两亿新台币,终身剥夺公权。而吴淑珍所涉及四项弊案,比陈水扁涉及弊案多了一个南港展馆案,被判无期徒刑并处罚金三亿新台币。

  事实上,陈水扁家族中,这次包括陈水扁在的共有6人被判刑,陈水扁的儿子陈致中与儿媳黄睿靓因为洗钱案分别被判刑两年6个月与一年8个月,吴淑珍兄弟吴景茂和嫂子陈俊英都因为洗钱案被判刑两年。除了陈水扁家人被判刑外,陈水扁昔日幕僚马永成遭重判20年,剥夺公权终身,扁办公室前主任林德训遭判22年,扁办公室前出纳陈镇慧免刑。

  今天,除了被告蔡美丽罹患癌症停止审判外,陈水扁吴淑珍等13名被告都没有到庭聆听判决,陈水扁此前表示,在一审宣判后,立即委托律师研议上诉。

  主持人:

  今天我们演播室特别请到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徐博东教授来给我们做出解读。另外我们还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连线台湾的时事评论员兰萱女士,我们听听她的分析。

  首先,徐教授,一审结果出来以后,您怎么看?

  徐博东(台湾问题专家):

  应该说这是一个世纪大审判,陈水扁涉的三大案、五大罪,今天的判决应该说是大快人心。

  大家回顾,从他的侦查到起诉,到审理,到今天的一审判决,经过两年多的时间。这两年多的时间里面,陈水扁及其亲信可以说是耍尽了各种阴谋诡计和台湾的司法进行周旋,其中像电视连续剧一样非常的扣人心弦。陈水扁当时侦查的时候,他还在台上,两年多的时间。当时司法应该是顶着相当大的压力来进行侦查的,今天有这样的判决,说明陈水扁在当初执政八年的时间里面,利用他所掌握的权利进行权钱交易,进行以权谋私,做尽了各种各样的坏事,A了台湾老百姓这么多钱,这个终于是以司法一审审判这样的结果来还台湾人民以公道合公平,应该是大快人心。我觉得应该给台湾的司法鼓掌肯定。

  主持人:

  您刚才说了几遍,这件事情对台湾人民来说是大快人心,但是我想可能不是对于所有的台湾人都是大快人心的,面对这样一个审判结果,哪些人是不太高兴?

  徐博东:

  当然我认为,大快人心台湾的多数民众是主流民意是这样的,我们可以看到。当然也有少数的,绿营的一些支持者,特别是陈水扁的一些支持者,今天可以看到跑到法院去闹场。这些人之所以会闹场,我想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个是有些他本来对这些事情(不了解)。你看他判决书他连看都不看,根本就不相信陈水扁有罪。

  主持人:

  您指绿营吗?

  徐博东:

  绿营的一小部分人。还有一部分绿营的一些政治人物,实际上就在陈水扁执政八年期间,他们跟着吃香喝辣,占了很多便宜。他们这时候要说陈水扁有罪,陈水扁跟他实际上是连在一块的,如果陈水扁说出他们一些问题的话,他们也吃不了兜着走。所以这些人在感情上,在利益上跟他是纠葛在一起的,还有一部分人对陈水扁确实也是非常有意见,或者对民进党造成这样大的伤害,对台湾造成这么大的伤害,他们非常反感。但是这些人属于少数,不大敢出来说话。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在民进党里边属于边缘化的一部分人。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