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新型客渡船亮相 首批船只28日试运营

2009年09月28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世博网
上海世博会新型客渡船交船暨试航仪式举行
上海世博会新型客渡船交船暨试航仪式举行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向轮渡公司副总经理王龙胜移交船舶钥匙
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向轮渡公司副总经理王龙胜移交船舶钥匙

上海世博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讲话
上海世博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讲话

交运(集团)公司副总裁陈升平汇报客渡船建造情况
交运(集团)公司副总裁陈升平汇报客渡船建造情况

黄健之(左)与交运(集团)总裁郭大成共同为世博客渡一号船揭牌
黄健之(左)与交运(集团)总裁郭大成共同为世博客渡一号船揭牌

世博会新型客渡船
世博会新型客渡船

驾驶舱
驾驶舱

  世博网9月27日消息:由上海市政府出资、上海市西渡船厂承接建造的22艘世博新型客渡船的首批4艘,28日起将在上海市内两条轮渡航线进行试运营,让上海市民提前享受世博会舒适、便捷的水上交通建设成果。

  27下午,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型客渡船交船暨试航仪式在世博园区新建成的L4轮渡码头举行, 这标志着世博会水上交通建设的重点将从前期基础设施建设逐步转入水上交通试运营阶段。这也是世博园区各项建设中最早进入试运营的项目之一。

  上海市建设交通委副主任、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上海世博局局长特别助理张蕴杰,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副局长朱建华,上海海事局副局长洪冲等出席仪式。上海世博局及上海船舶检验处、上海交运(集团)、市发改委、市建交委、市科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交通港口局、东海救助局、市城投公司、水上公安局、长航公安局上海分局、上海市西渡船厂以及轮渡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交船仪式。

  仪式上,黄健之向轮渡公司副总经理王龙胜交付世博新型客渡船钥匙,并与交运(集团)总裁郭大成共同为世博客渡一号船揭牌;三个水上交通行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分别向轮渡公司颁发了船籍、船检和船舶营运证书。

  世博会期间,这22艘世博新型客渡船将在世博园区6个轮渡码头5条航线上穿梭航行,每天承担运送约20余万世博游客往返越江的任务,高峰小时客流量将达2—3万人次。同时,这批新型客渡船还将承担世博园区外十六铺水门和东昌路水门世博游客入园的水上交通任务。

  为保障世博会运营期间越江轮渡安全航行,使船舶驾驶人员熟悉船舶机能,船机设备充分磨合,同时让广大市民提前分享世博会改善水上交通的成果,国庆期间,首批4艘世博新型客渡船将在东金线(东昌路—金陵路)和泰公线(泰同栈—公平路)两条航线上正式亮相。

  据悉,世博会结束后,这22艘新型客渡船还将替代现有部分客渡船,为来往于浦江两岸的乘客服务,以进一步提升黄浦江轮渡形象,延续对“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主题的诠释。

  附:新型客渡船介绍

  由上海市西渡船厂承接建造的22艘世博新型客渡船,在外观造型、动力装置上借鉴了国外游艇风格,具有简洁明快、动力强劲的特点。船舶总长26.8 米,水线长25.2米,型宽9.6米,型深2.4米,船型为机动单体、双桨双舵,动力装置采用二台沃尔沃主机,设计时速8节,载客定额500人。

  新型客渡船在舱内布置上着重体现乘坐的舒适性、视野的开阔性。22艘世博新型客渡船中,16艘为全空调船,船舶内部还配置了集新闻娱乐、广告宣传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媒体系统,为世博会观光乘客提供优质的乘坐环境。另外,新型客渡船充分考虑了安全、环保、节能的需要,在满足运载越江客流这一基本功能的前提下,通过有效的技术改进和合理的设计优化,使船舶在总体布置、安全性能、节能环保等方面均有较大的提高。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