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多所大学都有“校猫” 校园猫风景这边独好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09月29日10:00

  南京多所大学都有“校猫”

  记者调查

  □本报记者 朱波

  南大校猫——上过南大小百合首页

  有网友跟帖说,南京大学也有一只校猫,而且曾登上过南大小百合的首页,成为校园十大热门话题之一。

  网友“旧日山丘”是南大新传系研三学生,她说南大校园里有很多猫咪,都是流浪猫,其中一只在南苑网球场附近的虎纹大花猫特别有名,只要是南大的学生基本都见过,旧日山丘喊她“咪咪”。但咪咪一直很拽,每次人路过的时候总是在打盹,不怎么搭理人。不过,这只很有范儿的猫却十分受学生们照顾,经常会有同学在咪咪出没的地方放一些火腿肠、猫粮什么的。

  咪咪还特别喜欢去自习室溜达,旧日山丘就看见过好几次。据说咪咪也喜欢听课。2006年的一天,它还径自蹿到正在上课的教室讲台上,就在老师的鼻子下面正儿八经地听了一节宏观经济学,被学生们抓拍后上传至网络,在校园顿时就红了。

  南师大校猫——把讲台当做T型台

  环境优雅的南师大随园校区里的流浪猫也不少,据“南京猫友俱乐部”一位网友“仔鱼”介绍说,她常常和朋友们去南师大喂流浪猫,那里常年有十多只流浪猫。因为学生和附近居民都对它们挺善良的,这些猫个个吃得胖乎乎的,而且也不怎么怕人。

  这些猫平时喜欢在校园里比较僻静的地方休息,但是偶然也会来教室晒太阳。据随园校区研二学生陈宓介绍说,从9月份起,就有一只黄花相间的猫经常蹿到他们教室,“经常我们一推开门,就看见它睡在课桌上。”上周陈宓正在上课,一只黄花相间的猫突然一下子从窗台跳到讲台上,走了个标准“猫步”,把正在上课的女老师吓了一跳,学生们都乐了。

  “仔鱼”自己也是南师大毕业的,她说南师大的猫一直都是在学生们的关怀下长大的,自己和当年宿舍里的女生都曾经参与过喂猫行动。而现在上班了,她也经常回校园看望这些猫。

  南航校猫——大大方方进食堂

  网友爆料说,南航有一只大白猫,人气超高。它经常在食堂出没,而且都是开饭的时候,每个学生都乐意给它吃的。不过最近有一阵子没有看见它了。

  网友“星星星屑”告诉记者,南航校园里的猫主要聚集在奋飞园草坪一带,且数量不少,每次路过时都能见到几只,有时候是一只大的带着几只小的一起晒太阳;有时候是两只大猫在争抢好心人给的食物。而那只大白猫却总是独来独往,貌似很有架子。

  特别逗的是,学生经常可以在学校二食堂看到“大白”(学生给猫取的名字)的身影,而且都是学生们吃饭的时候。它和其它猫不一样,坐在餐桌下,也不会喵喵叫,就是这么安安静静地盯着你。你若给它食物它就安安静静地过来叼走。

  据说大白已经在南航校园里呆了几年了。不过,“星星星屑”说暑期过来就一直没有看见它,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有学生说大白是一只淑女猫,有可能在孕育下一代。

  校园里面的猫

  记者了解到,由于学校一般绿化环境较好,而且学生们都比较有爱心,很多流浪猫都喜欢在高校里面安家。造成了独特的“校园猫风景”。也因此,有猫咪爱好者专门为各地的校园猫建立了一个网站。如果你的学校里面有可爱的猫咪,你可以上传它的照片到网站上,与爱猫者分享。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是爱猫的。南大的学生就在网上反映,最近常看到有一个带着小孩去打网球的女士会用球拍砸猫;而另一所南京高校校园内还曾经视猫为患,开展所谓的“猎猫行动”——“仔鱼”说,其实猫咪都很爱干净,它们也很可爱。即便你不爱它们,也请不要伤害它们。

  秋天已经到来,距离寒冷的冬天也不远了,校园流浪猫们即将面临寒冷和饥饿问题,“仔鱼”呼吁,请同学们拿出举手之劳的爱心,经常为猫们带一些剩饭菜,拯救校园内的这些精灵。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