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外交部:萨摩亚群岛发生地震 迄无中国公民伤亡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09月30日14:34
  据中国驻萨摩亚使馆告,当地时间9月29日凌晨6时45分,萨摩亚群岛地区发生8.0级地震,当地拉响海啸警报,居民向山上撤离。迄无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来源:外交部网站)

  9月30日萨摩亚群岛地震海啸对我国无影响

  2009年9月30日凌晨1时48分(北京时),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发生8.3级(最初为7.9级)地震,震中位于15.3°S、171.0°W。

  本次地震引发区域海啸。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于2时04分(北京时)向美属萨摩亚、萨摩亚、汤加、库克群岛、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所罗门群岛、新西兰等震源附近的国家发布第一份海啸警报,向较远的国家发布海啸注意报,向其他太平洋沿岸国家发布海啸信息。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随后又发布了2份海啸警报。根据实测的海啸数据,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于5时36分(北京时)发布了海啸警报取消通告。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时30分发布了海啸信息,预计“萨摩亚海啸不会影响我国”。

  地震后的几个小时内震中附近的几个海啸浮标监测到了海啸波。美属萨摩亚的PagoPago监测到1.57米、萨摩亚的Apia监测到70厘米、库克群岛的RAROTONGA监测到47厘米的海啸。美联社消息称,萨摩亚群岛强烈地震引发海啸,淹没了靠海的数个村庄,导致至少34人丧生,另外有数十人失踪。

  据目击者称,当时正在熟睡的很多居民被地震惊醒,楼房摇晃了2到3分钟。法新社报道称,目前救援工作已经展开,预料死亡人数仍将会上升。萨摩亚群岛红十字会秘书长表示正在赶往遭受地震的地区,他称地震还导致很多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确切的受灾程度。

  新西兰向萨摩亚群岛派出了救援队,帮助搜寻幸存者以及评估灾害损失。 (来源:海洋局网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