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国庆中秋催热灯笼销售 “义乌制造”挂满全中国

  中新网义乌9月30日电 (记者 张茵 实习生朱丽珍董齐)一场国庆和中秋“双节”叠加的“盛宴”,引发了浙江义乌市场“红色商品”销售井喷。除五星红旗的销量一枝独秀外,义乌制造的灯笼也来抢占市场,为国庆和中秋平添色彩。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期三楼,大小不一的灯笼映红了这个“世界超市”的一角。受国庆加中秋“双节”的“冲击”,这里灯笼的销量也水涨船高,红艳艳的色彩为金融危机增添了一份暖意。

  “今年9月份灯笼销售最火热,销量最大的一天达到了几百对,总体比去年同期还上涨20%左右。”浙江义乌荣旺喜庆宫灯厂经理夏荣望在灯笼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高兴。

  而同在商贸城一期销售灯笼的好日子亮点工艺负责人于丽芳更是喜上眉梢,相对其他商家还在经受金融危机“寒冬”的考验,自己厂里的灯笼销售却一路高涨。“8月份以来,每天平均营业额都达到1万元左右,总销量起码比去年提高30%以上。”

  而就是通过义乌国际商贸城的这个角落,义乌制造的灯笼销往了全中国,挂在了各个城市的大街小巷。

  “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以及经销商前来购买的比较多,但是不乏个人采购的,买回去挂在阳台或者门口,增加点节日气氛。”夏荣望介绍,工厂制造的灯笼销往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各个城市,“销售地几乎遍及全中国,我们很自豪,能为国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鲜艳的五星红旗、红灿灿的大红灯笼……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义乌制造”再次迸发出了威力,这个小小的县级城市,正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祖国献礼。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