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评论

贡布:中国还有更强盛、更繁荣的未来(组图)

  人民网拉萨10月1日电 (记者 张帆)十月一日,拉萨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

  由于身体原因,平时很少看电视的藏族登山家贡布,今天早早就坐在电视机前,两个多小时的电视国庆60周年盛典直播,让中国第一个登上珠峰的老英雄感慨不已,不时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中国太伟大了!像中国这样的发展速度,我想在世界上绝无仅有。”77岁的贡布说。当新中国的四代领导人画像依次出现在庆典队伍中时,贡布老人的眼眶泛起了泪花。1960年5月25日,贡布和王富州、屈银华成功从北坡登顶珠峰。随后,他受到了毛主席的亲切接见。想起毛主席,贡布说:“是毛主席领导的共产党,改变了我的命运。”1956年以前,一直在家当农奴的贡布当上了解放军,从此告别了吃不饱、穿不暖的悲惨生活。

  邓小平开创的改革开放伟业,使全中国走上了勤劳致富的道路,也使西藏快速发展起来。经过江泽民主席和胡锦涛主席的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使中国、也使西藏继续发生着翻天地覆的变化。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评论的贡布,庆典中陆续出现的工业、农业、体育、文化等游行方阵,让老人几乎看花了眼。“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各民族大团结,才使我们这个56个民族的大家庭保持了一条心,才使中国像腾飞的巨龙一样让世界惊叹和瞩目。我相信,中国还有更强盛、更繁荣的未来”。老人的话音无比坚定。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