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欧媒体:“精彩绝伦的国庆大典”

  本报布鲁塞尔10月1日专电(驻欧记者敖军)新中国60周年华诞和盛大的阅兵仪式也牵动着海外中国人的心。由于时差和电视转播的关系,他们许多人不能第一时间看到大阅兵的盛况,但通过新闻网站、博客和网络电视,他们时刻关注着祖国的60岁生日,分享着中国人民向世界全面展示其60年辉煌成就的激动时刻。

  旅居德国10年的黄榕海今天起了个大早,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视,看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有关阅兵的报道,仅有4分钟。感觉不过瘾,他又搜遍每个中文网站,找出阅兵仪式现场录像,仔细欣赏。他说:“装备方队展示了依靠我们科研力量自主研发的新型装备,让人感觉气势磅礴,非常振奋。而12个空中梯队更是阅兵的亮点。60年前,我们中国人站起来了,而现在,我们正大步奔向世界先进国家行列。祖国的强大让我们每一个身在海外的炎黄子孙都感到自豪欣慰。”

  今天出版的欧洲各大报纸也纷纷发表专题文章,评述中国60年的成就。英国《泰晤士报》以新华社一位91岁高龄老记者的亲历,记述60年前的天安门城楼上那伟大的一刻。《泰晤士报》驻北京记者简·麦卡特尼则用文字实况直播阅兵仪式的全部过程,称中国上演了精彩绝伦的60周年国庆大典。一位名叫彼德·克拉什的网民在新闻后留言说:“我花了两个半小时,看了地球上最伟大的一场表演,整个阅兵仪式场面壮观,极具观赏性,简直是完美无缺。”博客后还有许多留言,祝福中国人民,有些留言一看署名就知道是中国网民。

  另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电视台新闻频道、独立电视台、俄塔社、俄罗斯新闻社、国际文传电讯社和俄罗斯“灯塔”广播电台等主流媒体都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和群众游行庆祝活动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