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掌握空中预警和加油是划时代意义的重要进步

  人民网北京10月2日电 本次国庆阅兵中受阅的飞机,绝大部分是国产的,中国在空中警戒的核心技术上已经取得重大突破。今天上午,空军指挥学院战略教研室室主任王明志做客人民网,对国庆大阅兵做出解读。

  王明志说,在这次受阅的飞机中间,绝大部分飞机都是国产的,当然中间有一些平台是引进的,比方说空警2000的平台是俄罗斯的,但是作为空中预警系统来说完全是我们自己研制的,这次展示的飞机中间绝大部分都是我们国家自己研制的。

  在这些飞机中我们应该突出强调两种:一种是空中预警机,第二种是空中加油机。这两种飞机实际上都是跟空中力量相关的核心,而且是战略性的技术,这两种技术是花钱买不来的,没有哪个国家会把空中加油机技术,或者空中预警机的核心技术卖给别人。这期间大家很清楚,中国和以色列之间曾经在预警机上有一段曲折,谁在从中作梗呢?就是美国,他不想让中国空中预警机的核心技术,所以这是一个核心的战略技术,即使有人愿意卖给我们,也一定不是非常先进的技术。所以,核心的技术必须是我们掌握它的自主知识产权,把关键性的因素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我们才能真正掌握这个核心技术。

  所以,像战略性的核心技术和国家的钱的多少是没有关系的,拿钱是买不来的。特别是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正在崛起中的社会主义国家,有一些发达国家是戴着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的,更不可能把这些核心技术卖给中国。所以,我们掌握空中预警和空中加油技术,对于我们空警来讲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步,甚至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飞跃,这是非常关键的,国人应该对这个感到非常非常的自豪。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