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60周年庆典保障纪事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题:幕后的光荣——国庆60周年庆典保障纪事

  新华社记者

  10月2日凌晨,路过天安门广场的人惊喜地发现:头天晚上还是沸腾的国庆联欢晚会现场,转眼间就变出了一个“普天同庆”巨型花坛。负责国庆花坛摆放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周剑平告诉记者:“这个花坛占地1200多平方米,共用鲜花10万盆。500余名园林工人连夜施工,仅用8个小时就完成了花坛摆放任务。”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期间,天安门广场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为了保障各项庆典活动成功举行,北京公安、交通、电力、通信、环卫、夜景照明、无线电通讯、医疗救护、园林绿化等部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庆典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庆典活动万无一失。

  安保:五环路以内的每一个路口都有民警值守

  距离天安门广场仅500米的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是国庆庆典活动的核心指挥机构。庆典时刻,40多位民警紧张地忙碌着,顾不上看电视直播,也无法与家人团聚。电子显示屏上,密布着闪烁的值勤单兵和警车图标,每一个闪烁的图标都代表一个岗位。记者从显示屏上看到,北京五环路以内的每一个路口,都有民警值守。

  早在6月23日,北京市就拉开了国庆庆典安全保卫工作序幕。9月15日,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辽宁、山西、山东七省区市启动了首都国庆安保工作“护城河工程”,携手共筑安全屏障。

  110指挥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30日23时许,包括民警、交警、武警、消防队员在内的北京专业安保力量,全部到达指定岗位。为了确保国庆庆典的绝对安全,全体民警最早到岗,最后撤离,其中的很多人连续工作30多个小时,直到10月2日凌晨参加国庆联欢晚会的群众全部安全疏散。

  据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情统计,10月1日零点至24时,北京未发生突出治安、刑事案件,交通秩序井然、社会秩序良好。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