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曾荫权参观建国成就展 对环保汽车感兴趣(组图)

  10月2日,曾荫权率领香港各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北京参观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在天安门城楼上参加庆典活动。中新社发杜洋 摄

  中新网10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总结访京行程时说,近日走访多个中央部委,讨论广深港高速铁路、港珠澳大桥和邮轮旅游发展等,部分会面成果将会反映在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中,但强调并无就《施政报告》咨询中央,只会咨询香港市民意见。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由特首曾荫权率领的特区国庆观礼团2日返港,曾荫权离开北京前表示,自己借着国庆访京机会,走访了证监会、铁道部、发改委、公安部、央行及国台办等多个部委,倾谈了人民币货币结算、人民币债券市场、内地企业继续到香港上市、广深港铁路规划、港珠澳大桥的进度、共同打击毒害,减少毒品由内地入香港、加强堵截内地非法入境者到香港、与内地发展邮轮旅游,以及进一步促进香港与台湾关系等问题。

  曾荫权称,会适当地把今次商谈的成果反映在《施政报告》内。他强调每年《施政报告》只是咨询香港市民,但因香港很多大型工程都要与内地合作,这些事情都是要与内地部委商讨的。对于与内地合作发展邮轮旅游事宜,曾荫权说,回港后需要消化商谈的内涵,强调香港一定与邻近地区联系,一程几站式发展邮轮旅游。

  他特别提到,香港有国家支持,延长了大亚湾核电厂二十年的安排,令香港有稳定、清洁的电力供应,这是一国两制优势的体现。他未来施政的其中一个重点就是如何运用这种优势,为香港及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对于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延长大亚湾核电站延长合营期签字仪式时提到,香港要与内地的能源合作在将来要拓展广度,曾荫权认为这是一个很好提示,响应了香港希望与广东省在环保能源上,有更深入及广阔的合作。

  曾荫权又说,能够到北京参加六十周年国庆典礼,他感到非常的荣幸和兴奋。建国以来,国家的经济、社会各方面都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有很大改善,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

  被问到观礼团名单,曾荫权表示,国庆活动由中央政府主办,名单亦由中央政府定立的,所以观礼团成员都是以个人名义获邀请,他认为名单已涵盖所有人士,他们要尊重主办单位的决定。

  曾荫权伉俪返港前到北京展览馆参观“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成就展”。他对展出的环保汽车设计较有兴趣,并特意与环境局局长邱腾华一同研究和询问详情。他亦对展馆内的新科技设计感兴趣,包括利用电子感应控制的书本和相簿。

  曾荫权接受联合专访时谈及,香港吸取了1997年金融危机的经验,在面对今次金融海啸,有了充足准备,并无贷款,亦无加税,过程中亦获得中央支持。他有信心,香港将继续维持金融中心的地位,为国家发展,带来正面影响。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