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野生动物园华南虎遭人欺 小老虎发飙怒吼(图)

来源:金黔在线
2009年10月03日20:34
老虎不发威,当我是病猫

惹不起,躲得起

  野生动物园两只华南虎首次与游客见面 竟遭人欺 小老虎发飙了 

  金黔在线讯 经过10余天的短暂适应,昨日,华南虎双胞姐妹敏敏、珍珍首次与游人见面。面对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两姐妹反应不同,珍珍有些“害羞”藏到栖架下躲避,敏敏却显露出了烦躁和不安,甚至以怒吼对少数游人的过分“热情”举动表示抗议。

  姐妹俩“低调”亮相

  “这是从上海回来的4只华南虎中的两只!”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此时虎园四周早已围满了慕名而来的游客。虽然游客众多,但双胞姐妹敏敏、珍珍却好像没有意识到自己已是大家关注的“明星”,反而双双“低调”地趴在运动场上一个阴凉的角落里休息。

  环视虎园运动场,记者没有发现浩浩和妮妮的身影。“浩浩和妮妮还在笼舍里”。动物园动管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华南虎双胞姐妹敏敏、珍珍首次与游人见面,之前因长途劳累抵抗力下降患上感冒的浩浩和妮妮,经输液治疗几日前就已康复,但4只老虎还没有经过合笼适应。

  据介绍,野生华南虎多单独生活。这4只华南虎虽是圈养,但要放在一起也必须经过合笼适应,否则也会因为争夺领地而发生打斗。双胞姐妹敏敏、珍珍从小一起长大感情深厚,浩浩和妮妮小时候也在一起呆过,但4只却从来没有在一起共处过,所以目前4只小虎还不能一起放出。

  记者了解到,由于在接受输液治疗时,妮妮不慎在压缩笼内将背部皮肤擦破,目前尚未复原的妮妮背部外露皮肤伤口,要避免强烈的阳光和紫外线照射和蚊蝇叮咬,以免引起感染。国庆期间,浩浩和妮妮将无法与游人见面。

  部分游客的“见面礼”

  “嗷呜……”下午14时许,虎园四周的游客越来越多,见两只华南虎趴在角落里休息,部分游客采用大声呼喊或拍打围栏上的钢管安全网试图“吵醒”老虎,但两姐妹却不予理睬。此时一名过分“热情”的游客突然用手中的矿泉水浇淋小虎,遭到意外“水袭”的敏敏口中发出一声吼叫。见老虎还是没有起身,另外几名游客竟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等杂物掷向老虎。

  面对游客的骚扰,有些“害羞”的珍珍走到栖架下躲避,敏敏走向笼舍入口想回笼舍,但因笼舍门锁闭无法进入,烦躁不安的敏敏顺着墙根开始来回走动,口中不时发出怒吼。见此情景,一旁的动物园工作人员连忙上前劝阻。

  国庆长假,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仅昨日便接待游客约2万人。由于连日来游人众多和昨日出现华南虎受扰一幕,动物园方面提醒游客在观赏动物时应文明观看。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