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道路水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

  人民网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严冰)今年“十一”期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运力充足,安全形势良好,共运送旅客4.88亿人,同比增长6.8%;全国水路旅客运输市场秩序井然,客流平稳。初步统计,八天假期全国主要地区水路旅客运量预计完成78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增长4.1%。

  根据10月1至7日的统计和对10月8日的预测,全国道路运输行业日均投入大中型客车82万辆,其中旅游客车8万多辆,平均日发班次220万个。道路运输一直在高位运行,运输量同比增幅都在5%以上。

  ——客流量增幅较大,高峰明显。“十一”黄金周8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达到4.88亿人次,平均每天完成61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8%,增幅高出去年1.3个百分点。客流高峰集中在两头。10月1日出现首个客流高峰,主要客流为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当天完成客运量6203万人,同比增长7%;10月8日将出现第二个客流高峰,主要为返程客流,预计当天完成客运量6223万人,同比增长9.0%。由于10月3日为中秋节,部分旅客选择在中秋节后出行,10月4日客流同比增幅明显,增幅达到9.7%。

  ——客流以中短途为主,长途客流也实现大幅增长。道路运输本身的经济运行属性,决定了其主要负责300公里以内中短途运输及民航、铁路干线客运的集疏运任务;同时,居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心城市周边郊区游、农家乐越来越受到百姓青睐。因此,从总量上看,道路运输仍以中短途客流为主,其中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四川、云南等地中短途客流较为密集。另外,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较长,给群众出行安排带来了更大空间,群众出行需求激增,道路运输长途客流有明显增长,增幅达到5.9%。

  10月1日至8日,全国道路运输行业1次死亡3人以上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0%,安全形势良好。交通运输部未受到群众对公路客运服务的有关投诉。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