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上海“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580万人次

  新华网上海10月8日电 (王蔚 李平)据上海市假日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最新统计,10月1日至8日,上海市共接待观光游客580.73万人次,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7.3%;实现旅游收入46.02亿元,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

  今年上海旅游节各项主题活动移师郊区,郊区乡村游持续升温。上海市旅游局推出的迎世博55条旅游专线,为郊区乡村游产品的热销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并为2010上海世博会游客接待服务“演练”。

  长假期间,上海市郊区主要旅游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180.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4%,实现门票收入5056.25万元,同比增长21.2%。郊区主要旅游住宿设施客房出租率同比增加5.9个百分点。

  节日期间,上海旅游节的40余项活动竞相开展,各旅游景区(点)举办了各类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节日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纳入监测统计的107个景区(点)累计接待游客357.38万人次,同比去年“十一”增长19.8%;上海市147座公园游客总量达563.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

  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累计接待游客1.61万人次,同比增长36.5%。世纪公园国际音乐烟花节的中国、意大利、英国、瑞士专场累计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外场观众近40万人次,成为节日期间最靓丽的节庆活动。停放在青浦区东方绿舟的22辆上海旅游节花车吸引了海内外游客驻足观赏,累计接待游客7.04万人次,同比增长4.8%。

  外埠游客来沪稳步增长,出行方式趋向多元。消费者对假日旅游的需求也趋于个性化和多样化,更加注重舒适和享受,自助游、自驾车游游客持续增长,旅行社也根据市场需求推出了多样化的旅游预订服务。

  统计显示,上海市六条高速公路道口9月30日上午8时至10月8日上午8时,进、出沪客车分别为63.62万辆次、67.60万辆次,分别同比增长9.31%、11.78%。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赵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