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武汉市民国庆当天献血人数献血量创下同期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08日21:12
  中新网武汉10月8日电 (刘自强徐金波) 适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江城武汉市民参加献血的热情高涨。在8天假期中,武汉市共有4643位爱心市民走进街头献血车(屋)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7577单位,共计151.54万毫升,其中国庆节当天有1003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32.9万毫升,献血人次数及献血量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10月1日7时30分,武汉空军457医院的50位官兵在副院长熊南山大校的带领下,乘车来到武汉血液中心参加集体献血,成为当天最早的一批献血者,而来自辽宁沈阳的90后战士许世俊虽然第一次捐血,但勇敢的他第一个捐完血液。副院长大校熊南山说:“我的许多战友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中央领导人的检阅,同为军人的我们要用特殊的方式给祖国献上自己的厚礼”。当日共有42位官兵捐献血液63单位,12600毫升。

  国庆节当天,记者在武汉广场流动献血车前看到:许多市民在路过献血车时都停下了自己的脚步。在人群中有母亲带着孩子登车献血的,也有父子、兄弟、同学一起参加献血的。在献血车上来自千慧服饰有限公司的缝纫车女工方芳8点钟就在献血点等着了,已经是第三次在街头捐血的她,平时工作太忙没有时间,当天特地起了个早床来到献血车上献血,这一次她坚持要求献血400毫升。

  当日下午4时,位于光谷广场的流动献血车仍然还排着长长的队伍,许多等待献血的市民告诉记者,今年是国庆60周年,用无偿献血来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为此,武汉血液中心专门雕刻了“国庆60周年纪念章”加盖在《无偿献血证》上,共同纪念这有着特殊意义的日子。

  8日,武汉血液中心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十一”期间武汉临床用血平稳度过。今年以来由于武汉市“A”、“O”型血液库存持续告急,直至放假前A”、“O”型血液库存还处于一级警戒状态。“十一”长假8天共有4643人献血,献血总量151.54万毫升。而武汉市临床用血4500单位,也是以A、O型血液为主,但是在众多爱心人士的踊跃参与下,长假期间,不仅完全保证了临床用血需求,而且及时补充了血液库存量。目前,该市A、O型血液告急已经得到了全面缓解。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