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武汉市民长假消费呈现三大主题

  团圆家宴婚庆商品庆典效应 市民长假消费呈现三大主题

  本报讯(记者杨菁)昨日,武汉百货、超市、家电卖场盘点超长黄金周的成绩,个个喜上眉梢,同比销售增长少则增长15%,多则翻番。团圆家宴、婚庆商品、呼应庆典成为市民消费的三大主题。

  长假期间,很多市民难得一家团聚。家宴上的鸡、鸭、鱼、排骨、筒子骨、藕、萝卜、海带等销售异常火爆,超市总体销量同比增长30%以上。

  中百仓储内,卖得最好的水果是苹果,销量同比增长300%多,青菜方面,包菜销量同比增长近200%,四季豆增长100%以上。武商量贩介绍,卖70余吨螃蟹,销售同比翻番。中商平价内的家宴商品几乎断货。

  今年为“双春年”,结婚新人比往年增加三成,婚庆商品热卖。超市内,喜糖、瓜子、饮料、烟酒等婚礼必备品销量明显增加。中百仓储糖果类销售同比增长40%多,烟酒类销售同比增长40%左右,饮料增长近50%。百货内,世贸的黄金珠宝销售翻番,中商百货销售增长为2位数,个性化的床品、不锈钢炊具十分走俏。家电卖场内,苏宁等卖场的成套家电销售占总销售额50%以上。

  此外,国庆期间,阅兵式等各类庆祝活动频繁举行,刺激相关消费。液晶电视成为销售最旺的家电,仅工贸家电就卖出1.2亿元。飞机、坦克、步兵等军事玩具成为了青少年与儿童的最爱,中百仓储军事类玩具增长达到300%以上。

  据了解,往年黄金周前3天多半是消费高峰,后几天会趋于平缓,购物人群有所减少。但今年黄金周,各商家反映,购物人流量没有太大变化。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