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广铁11天发送旅客68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图)

国庆假期结束,广州火车站迎来客流返程高峰。 新快报记者 黎湛均/摄

昨日,省汽车站门口人潮涌动。新快报记者 孟祝斌/摄

  广铁发送旅客680万人次  

  新快报讯 (记者 许力夫 陈志龙 通讯员 廖志成 陈晓梅)黄金周已于昨日结束。记者从广铁集团有关部门获悉,广铁11天(9月28日至10月8日)共发送旅客6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同期增长42.8万人次。

  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过路车”客流和终到站客流交汇,具体旅客数据一时难以统计,但从工作经验来观察,感觉最近两日(7日、8日)返程客流人数增加应在三成以上。返程旅客以旅游、探亲、学生为主。一些跨省长途旅客列车客流异常火爆,好似往年春运,一些没有座位的旅客只能站在车厢过道间。

  据悉,广铁从9月28日起,陆续增开了往南昌、北京西、岳阳、长沙、邵阳、坪石、韶关等方向的临时旅客列车,同时,还加开了长沙至施秉、广州至张家界等旅游专列。针对短途客流上升的情况,广深和谐号动车组根据客流及时增开车次,最高日开行达103对。整个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加开管内临客216列,较去年同期增加13列。

  铁路部门介绍,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广铁日均发送61.9万人次,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6.7%。铁路部门表示,虽然黄金周已经结束,客流高峰已过,但从武昌、长沙等地返程的旅客流高位还会持续几天。售票方面,目前广州地区已由节日出发地转换为到达地,因此票源较为充足,在十天的预售期内,除个别方向外,大部分车次车票均比较充足。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