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婚宴家宴带旺广州国庆餐饮市场

  婚宴家宴带旺国庆餐饮市场

  黄金周期间餐饮人均消费同比增长10%至20%,客流增长两成以上。

  12家定点餐饮企业8天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80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林晓丽 通讯员李丹戎)节假日上酒家饮茶吃饭早已成为广州人必不可少的安排,史上最长黄金周也不例外,除了国庆阅兵式当天上午,市内绝大多数知名餐饮企业从早到晚都是座无虚席,婚宴、家宴、聚餐生意红火。多家餐饮企业均表示,国庆黄金周期间餐饮人均消费同比增长10%至20%,客流增长两成以上。广州市有关部门预计:列入12家定点餐饮企业八天累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8000万元。

  今年不但有双春兼闰月,国庆还有8天假期,这令不少新人选择在这悠长的假期里摆酒结婚。多家酒楼表示,今年国庆期间婚宴比去年多出约三四成。

  广州酒家、陶陶居、南园酒家、中国大酒店、花园酒店均表示,天天都有婚宴。由于一席难求,很多市民摆婚宴更将就时间,而非习俗。往年中秋节晚上甚少有人摆婚宴,而今年中秋晚上也有人摆起了婚宴;一些实在订不到酒楼晚上摆酒的新人,甚至将婚宴改到中午。广州酒家相关负责人赵利平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广州酒家三家主要分店光婚庆宴席就达1307桌之多。

  多家酒楼负责人表示,虽然酒楼的价格没有变动,但是市民的消费力提高了,去年酒楼婚宴酒席以每桌1500元的标准为主,而今年1800元的价位成了“主力”。

  除了婚宴,家宴和聚餐等消费也非常火爆。据广州市经贸委介绍,由于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 10月1至3日,市内餐饮节日氛围浓,人气兴旺,加上经济环境逐步好转,餐饮消费水平较去年明显上升。老广吃饭向来相当豪爽,多家酒楼节日期间推出多款上千元至几千元的套餐,市场反应都相当理想。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