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志愿者微笑成北京名片 “蓝立方”里度中秋

  志愿者的微笑 北京的名片

  本报记者 贾晓燕

  “十一”长假,百万志愿者默默无闻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乘客指路、帮走失孩童找父母、看护正在展出的游行彩车……初来乍到的外地游客感叹:北京的志愿者服务热情周到,他们的微笑不愧为北京的名片!

  游园志愿者服务八方来客

  “我们这边有位游客把孩子弄丢了,家长非常着急……”10月2日,玉渊潭公园游园志愿者朱显锋的手机传来急促的声音。询问家长有关信息后,他赶紧拨打应急电话在广播里发布寻人启事,并向园中巡逻警察报告。

  打完电话,朱显锋决定往中堤桥南口方向寻找。忽然,在人群中发现一个背着双肩书包的孩子。“你是不是叫乐乐?”孩子不说话,委屈地点点头。朱显锋立刻与刚才打电话的志愿者联系:“告诉家长孩子已找到,不要着急。”看着孩子坐上巡逻警察的电瓶车,朱显锋这才放心。

  “十一”期间,10大重点公园进驻了5000余名国庆游园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在各公园开展门区疏导、园区服务、语言翻译等活动。

  城市志愿者“蓝立方”里度中秋

  “您好,今天是中秋节了。请别错过您的中秋祝福。”10月3日一大早,西城区什刹海荷花市场“蓝立方”里喜气洋洋。志愿者挂出了亲手制作的心形中国结,还打印了20余条中秋佳节的祝福语贴在留言板上。

  “来,大家跟我走。”8名游客跟在一名讲解志愿者身后,开始清华校园游。这是清华大学东门“蓝立方”里的一项特色服务。

  在国大庆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全市227个“蓝立方”全面开启,3.5万名城市志愿者在重要的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文化活动场所等地,每天提供至少8小时志愿服务。

  彩车志愿者天安门广场护安全

  10月6日凌晨5时,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大二学生李军踏上班车。6时30分,他准时出现在天安门广场彩车第一展区,开始志愿服务。从10月2日以来,李军和同学们每天在天安门广场承担着彩车看护的任务。除了负责彩车的讲解,志愿者们还要不断回答来自游客的关于交通、公共设施、餐饮娱乐等各类问题。人潮人海中,上趟厕所要耽误不少时间,为此,志愿者们都尽量少喝水,很多人嘴唇都干裂了。

  一位中国农业大学的志愿者说:很荣幸能成为国庆群众游行彩车展示的一名志愿者,通过这种方式为新中国60华诞献礼,感到很幸福!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