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黄金周前7天访港内地客升13% 商场人均消费近万

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内地客量劲升13%。(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国庆60周年的十一黄金周假期8日结束,前7天的访港内地客量达54.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升逾13%,而即使到黄金周尾声,仍有大批内地客入境。

  零售业界指,今年内地客延至国庆和中秋节后才来港,稍为慢热,但今年“加码”至有8天黄金周,商户认为可帮补前段跌幅,整体生意也可升5%至10%。

  香港入境处数字显示,10月1日至7日共有547080万人次,较去年黄金周升13.5%。去年十一黄金周适逢周末,内地提前两天开始黄金周,若将今年和去年前3天黄金周假期相比,今年前3天录得跌幅,尤其中秋当日跌37%,但即在中秋节翌日大幅反弹,单日录得逾10万人次,劲升38%,而即使10月7日已是黄金周尾声,仍有6万人次入境,较去年劲升1.2倍。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指,内地客初段留在内地看国庆直播,又在内地过中秋,与以往黄金周开始即来香港不同,第4至5天才是入境高峰期,“原先估计客量升7%至10%,现在升超过10%,超出预期。”他指,由于内地客延迟出外旅游,短途旅行以香港为首选,刺激内地客上升,10月4至6日期间的内地团更升70%至90%。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麦瑞琼表示,不少商户反映,前4天生意平均跌3%至8%,幸好稍后回复,“今年多了一天黄金周,可以帮补一下,而尤其铁路沿线的商场人场最旺。”她说,预期整体十一黄金周零售生意升5%至10%。

  自由行常到的时代广场,发言人也指,商场单日至少有15万人次,人流升约10%,贵价钟表同样抢手,“有商户指,不少内地客早前因甲型流感不敢来港,趁黄金周一并来香港购物,人均消费近万元。”

  金价8日创新高,但无损内地客买首饰意欲。周大福九龙中区区域经理雷亦强说,生意较去年同期升20%,人流升10%,人均消费达6000元,个别内地客更购入逾百万元钻饰,“由于年尾多嫁娶,金饰销路也升20%。”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