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安保人员部分已撤离 民族柱去向待定

资料图片:游客在天安门广场东侧的“民族团结柱”前留影。 中新社发 玉龙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9日电(杜悦)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记者下午三时在天安门附近看到,停满彩车的广场、开市不久的前门大街依然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天安门广场部分公共设施开始拆除,安保人员部分撤离。

  据天安门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今天来旅游的人大多为错峰旅游者,或为刚回京的外地务工人员,到天安门旅游的游客预计仍将达百万人次,比国庆期间略有下降。

  在天安门广场上,大家争相在六十辆彩车和五十六根民族柱前留影。七十四岁的郑大爷家住西单附近,为了老伴能来天安门转转,今天第二次出来“探路”,“原想着该轮到北京人看看天安门了,谁知人还是这么多,明后两天再过来看看吧,免得没机会看花车了。”郑大爷无奈地笑着说。

  虽然国庆人多耽误了郑大爷的出行,但他还是觉得住在北京很幸福,“现在让座的人多了,几乎每次上公交都能坐上座,人与人之间说话也客气。”郑大爷为北京社会文明进步感慨道。

  下午三时,天安门广场两侧依然拉着黄色警戒线,但相比国庆期间,广场安保人员明显减少,在天安门广场西侧执勤的保安郑聪敏介绍说,“我们公司保安已经撤了一批,现在负责巡逻的警察、武警比昨日少了很多。现在执勤的主要集中在广场各入口处。”

  记者现场发现,广场西侧道路的十个厕所只剩下了六个,负责厕所清洁的工人说是昨夜拆除的。

  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节后首个工作日,交通出现早高峰,并逐步恢复到节前的拥堵水平,全市环路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路段。

  据悉,自天安门广场十月二日恢复开放至今,前来观看国庆彩车的观众日均约一百二十八万人。天安门地区管委会昨天透露,国庆彩车还将延期展示至十一日,预计总参观人数将突破一千万。

  天安门广场两侧的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是否将永远矗立在天安门广场备受关注。民族团结柱的原创人路建康透露,目前正在研究如何在天安门广场上摆放五十六根民族团结柱,预计十月十一日将有具体方案。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