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光碟广州热卖 数百万张光碟连夜赶货

  近日,随着“大阅兵”光碟的上市,新的“阅兵潮”再次席卷穗城。昨日是“十一”长假后首个工作日,但记者在广州购书中心、广东音像城等处仍可感受到国庆的余温未退,阅兵光碟持续热卖。

  数百万张光碟连夜赶货

  在广州购书中心负一层的音像制品专区,入口最醒目的地方摆放着上百张“大阅兵”光碟。

  据销售员张小姐介绍,目前上市的“阅兵光碟”只有两版,一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音像出版社出版的《新中国大阅兵》,每套售价50元,收录了新中国成立后的历次阅兵;一版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出版发行,每套售价90元,除历次阅兵外,这套《大阅兵》还收录了今年的国庆焰火晚会。两版光碟的质量相当,很多顾客都为到底该买哪一版头疼。

  记者从国际电视总公司的销售人员那了解到,这几天,还有数百万张国庆阅兵光碟正在番禺一家音像制作公司赶货,“各地的销售都很火,为保证货源足,生产线经常要通宵作业。”

  阅兵盗版盘仅售5元

  正版光碟热卖,盗版盘也接踵而至。

  昨日下午,广州购书中心门口,记者看到几名小贩正在兜售国庆阅兵的光碟。

  “2张DVD,卖你10块,想看阅兵有阅兵,想看晚会有晚会。单买阅兵光碟只要5块。”一名小贩凑到记者跟前掏出一大叠DVD,《2009大阅兵》的光碟放在最上面,金色的封面亮得耀眼,没印任何出版公司,也没贴音像制品防伪标志。

  “我相信大多数市民都还是愿意买正版的。我认识很多人,他们国庆当天就看了阅兵,再买光碟,纯粹是为了收藏,留作纪念。买盗版就没有意义了。”昨天下午,袁小姐买了两套阅兵光碟,自己收藏一套,一套寄给父母。

  记者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的销售人员那了解到,目前,大阅兵光碟只有两版,如果市民购买到其他版本的“大阅兵”光碟,或者知道“大阅兵”盗版光碟的生产、销售情况,可拨打公司的“打假热线”(010)63955771。 (钟锴谢庆裕高巍 袁喆) (来源:南方日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