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大阅兵带火军事类玩具 DIY产品受到欢迎(图)

国庆期间,南京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涌上街头,享受假日生活。为此,南京警方投入大量警力24小时带枪在街头巡逻。图为巡逻在全国文明一条街——湖南路上的鼓楼公安分局民警。

    国庆期间,南京每天都有大量市民和外地游客涌上街头,享受假日生活。为此,南京警方投入大量警力24小时带枪在街头巡逻。图为巡逻在全国文明一条街——湖南路上的鼓楼公安分局民警。


  荷枪民警街头巡逻

  大阅兵带火了军事类玩具

  本报讯 国庆阅兵这两天成了最热的话题,记者采访中发现,各种军事类的玩具也随着大阅兵悄然走俏。

  在南京新街口的玩具反斗城等玩具店,不少商家都把军事类玩具摆在了醒目的位置,黑鹰S-70直升机、直9直升机、T-98式主战坦克等模型,还有步兵、铁骑兵等兵种人偶。令人眼前一亮的是,阅兵式中出现的95式自动步枪模型也在其中。看到这些制作精良的模型,不少男孩子就“走不动路”了。

  记者了解到,这种有具体型号的军事类玩具并不是任何厂家都可以制作的,比如“正义红师”系列玩具,就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授权一家动漫公司独家生产的,因此在外面很少见到。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这种独特性,不少懂行的“小军事迷”都爱不释手,国庆阅兵式刚结束,不少孩子就拖着家长来指定选购了。虽然不是每个玩具都在阅兵式中出现,但很多小朋友们因为阅兵式激发了军事热情,所以将这些玩具武器装备买回去排兵布阵,过一把“将军瘾”。火箭、航空母舰等拼插玩具由于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也非常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薛 玲)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