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死海将死 约旦计划先行一步引红海水拯救死海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0月11日02:02
  约旦计划先行一步

  引红海水拯救死海

  据中国日报报道位于约旦、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间的咸水湖死海一直是世界著名景点。近些年来随着湖水的蒸发,死海的水位急剧下降,面积缩小,越来越显示出“将死”之势。为缓解这一现状,约旦政府决定从红海里取水给死海“输血”。

  据报道,约旦政府计划明年起每年从红海提取100亿立方英尺的水,经过海水淡化厂加工出饮用水,再用管道将剩下的含盐废水引入死海中。

  实际上,为了补充日渐缩减的死海湖水,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当局已就“红海-死海输水项目”基本上达成一致。但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刚启动,评估期为两年。

  不过,约旦人已经等不及了。约旦负责水务的部长梅索恩·祖比本星期说:“在捐助国和私人投资者的帮助下,约旦将展开(该项目的)第一阶段。”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