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约旦巴勒斯坦将共建红海通死海人工河道

2009年06月29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二十九日报道,以色列、约旦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将合力建造连接红海与死海的人工河道,自红海引水注入正急遽枯竭的死海,并推动以、约、巴三方共同营运全球最大海水淡化处理厂。


  这项水资源利用计划傲视全球,试验二十七日已获世界银行支持。以色列国营电台指出,以国副总理暨区域发展部长夏洛姆访问华盛顿拜会世银总裁佐立克,争取到世银同意融资十二亿五千万美元,协助推动红海至死海的人工水道计划。

  这项计划的第一阶段,预定在二○一一年之前建造一条约一百八十公里的人工河道,自红海引来约二亿立方公尺的水量,其中半数用以提高死海的水位,另一半则供应多个海水淡化处理计画。这条人工河道也将用于评估红海—死海人工河道建造计画的可行性。科学家指出,再不采取行动,死海将在二○五○年干涸见底。

  一旦证明可行,以、约、巴三方将共同推动第二阶段计画,每年自红海引来十八亿立方公尺水量,其中十亿立方公尺注入死海,其余则输送至三方共同兴建的全球最大海水淡化处理厂,产出的淡水将由三方均分利用。这座海水淡化处理厂可能须耗资七十亿美元。

  此外,死海是地球上水平面最低的盐水湖泊,低于红海海平面四百公尺,两者间的高度落差也可用来发展水力发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