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天安门巨型花篮绽放至15日 8万盆花已悄然换新

  天安门“巨型花篮”绽放至15日晚

  8万盆花10日已悄然换新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  国庆彩车完美谢幕后,“巨型花篮”还能在天安门广场绽放多久?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为满足广大市民观花的热情,“巨型花篮”将延长到15日晚拆除。其中的8万盆花已悄然在10日晚换成了新花。

  “巨型花篮”在天安门广场持续盛开了十余天,人们看到的一直是怒放的鲜花、壮观的景象,殊不知,总计10万盆花的花篮中,有8成已在10日晚至11日凌晨的短短四个半小时内被园林工人进行了更换。市花木公司副经理张兰年介绍,此次广场中心花坛,主要采用的是黄小菊、串红、孔雀草、垂盆草等,其中大多数盛花期不是很长,部分盆花到“十一”长假结束时已开始凋谢。换上盛开的新花,可以使游人们依旧沉浸在国庆的喜悦中。鲜为人知的是,此次大批量换花,令广场“巨型花篮”基座部分底色和图案颜色发生了变化。原本的黄底红图案,对调成了红底黄图案。

  按照原计划,广场“巨型花篮”应该在10月9日、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撤离天安门。但考虑到今年国庆人们空前的热情,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市园林绿化局将“巨型花篮”的摆放期进行适当延长。拆除工作将在15日晚22时左右正式开始。

    直径40米、高14.9米的“巨型花篮”,是在事先预制好四部分的基础上一夜间组装而成的,它的拆除时间将不少于1天。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