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储蓄所主任偷窥操作猜出密码 偷支储户70万元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0月14日03:15

  偷窥操作猜出密码 储蓄所主任偷支储户70万元

  本报讯(记者郭玉红)32岁的陕西宝鸡市男子张毅,在任红古区邮政局窑街邮政储蓄所主任的4年时间里,竟东“挪”西“借”了300余万元公款,供自己吃喝玩乐、办企业。最终企业没能盈利,为了偿还所借的高利贷和挪用的公款,他又利用职务便利,从偷窥一名大额储户敲击键盘的动作揣摩出密码后,轻而易举地将一笔70万元的巨额存款收入自己囊中用来弥补欠款窟窿,结果5天后便东窗事发。10月13日,张毅涉嫌贪污罪在兰州中院受审。该案将定期宣判。

  2009年4月21日,红古区邮政局一领导在办理一笔放贷业务时,意外地发现储户马某存储于窑街邮政储蓄所的一笔70万元的存单被莫名销户。这一幕让该所主任张毅心惊肉跳,因为他刚于5天前将这笔钱偷天换日据为己有。原来,在张毅当任的4年多时间里,从起初偷挪一两百元公款,发展到动辄支取十数万元归自己挥霍。其后,为了将账面补平,他又串通在此存款的窑街煤电集团下属企业的财务人员、销售管理人员,先后借来高达250万元的公款,继而又靠借高利贷来偿还这些债务。而张毅筹建的水厂也因惨淡经营始终未能盈利,不得已他又不断向亲朋好友借款。如此拆东墙补西墙,张毅的欠款越来越多,张毅遂将目标转向了大额储户马某。一天,马某前来办理存款业务时,张毅发现其输入密码的手指在同一个数字键下反复摁键。据此,张毅猜出了密码。4月15日下午6时,储蓄所下班后人去屋空,张毅利用储蓄所网络系统关闭尚有10多分钟的间隙里,易如反掌就将马某的70万元定期存款偷支。为掩人耳目,他又将该账户彻底销毁。红古区检察院对张毅进行调查后,以涉嫌贪污罪将其刑拘。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