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热心筹备业委会遭电话恐吓 开发商否认(图)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9年10月14日16:33
10月13日,星沙镇未来现代城小区内的电梯没有安全年检标识,且多次发生故障
10月13日,星沙镇未来现代城小区内的电梯没有安全年检标识,且多次发生故障

  长沙县星沙镇未来现代城业主胡超很郁闷

  热心筹备业委会,遭电话恐吓

  开发商:否认“恐吓” 物管:不认同业委会 律师:物管无权“管”业主

  长沙县星沙镇未来现代城住户胡超的业委会主任当得有点“刺激”——新官上任没几天,就接到了自称“开发商”的恐吓电话。胡超很气愤:“我们(业主)只是想成立业委会维护自身权益,不想却遭到物业公司百般阻扰。”

  10月13日,小区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有“恐吓”一事。而对于新成立的业委会,物业公司声称选举过程未公开,他们不承认业委会。

  业委会主任被“恐吓”

  10月12日晚11时许,胡超的母亲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未来置业’地产商,他在电话中恐吓我母亲,叫我不要掺和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事。”胡超介绍。

  胡超告诉记者, “想成立业委会是因为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被盗、电梯停电困人的事情经常发生。”胡超召集了几名热心业主筹备成立业委会,并向社区、政府及房产局提出申请。经选举,胡超当选为业委会主任,国庆期间进行公示。没想到才几天,他就接到了恐吓电话。

  业委会经政府审批,物业公司却说“不合法”

  10月9日,业委会筹备组在小区宣传栏张贴业委会成立公告及横幅,被保安当场撕下。胡超找到物业负责人,对方声称,业主委员会成立不合法,物业公司拒绝与业委会合作。

  记者在胡超提供的一份业主大会筹备组成立申请表上看到,社区、长沙县星沙镇政府都签字盖章“同意选举结果”,并由长沙县房产局进行备案登记。

  胡超告诉记者,母亲的手机号码外人根本不知道,只有在买房登记时进行备案,因此,他怀疑恐吓电话就是开发商或者物业公司打过来的。目前,胡超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开发商否认电话恐吓

  记者随后找到小区开发商——湖南未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燕妮否认“电话恐吓业主”一说。她介绍,小区各项日常事物委托并移交给美好愿京物业,因此不可能与业主产生矛盾。

  长沙美好愿京物业公司管理处经理洪娜表示,物业公司“不认同”业主委员会,“他们虽然是按照房产局的程序进行备案成立的,但选举过程及结果小区部分业主对此根本不知情,我们对现任的业委会也暂不会认同。”洪娜介绍,820多户业主中,有180多名业主对业委会的成立结果提出质疑。

  (胡小姐提供线索,奖励30元)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童中涵 汪雪

  律师说法: 物管无权“管”业主

  “物业公司无权干涉业委会成立等业主内部的事情,业委会合法与否,物业公司无权认定。如果物业公司对结果有异议,可以向房产行政部门申诉,不得直接表示‘不认同’。”湖南万和联合律师事务所李志员介绍,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时,如果赞成票票数达到参加会议及签字表态人数的一半以上,选举结果便合法有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