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阅兵引发军事热 浙江义乌参阅模型畅销全球

  图为热销的参阅军事模型正在义乌接受市场“检阅”。作 者:董齐

  中新网义乌10月15日电 (见习记者朱丽珍董齐)盛大的国庆庆典虽已过去,但威严、壮观的大阅兵仍然振奋人心,阅兵式上展出的各种新式武器更是成了热门话题。而在被称为“世界超市”的浙江义乌国际商贸城,琳琅满目的军事玩具模型成了近段时间市场上的“香饽饽”,畅销海内外。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期的玩具专区,品种繁多的军事模型被放在了显眼位置,国庆阅兵就像是“免费广告”,催热了军事玩具的销售,时不时有肤色各异的客商停下脚步细看。

  而在国际商贸城二期的旅游购物中心一家玩具商铺,“移动加榴炮发射车”、“洲际导弹发射车”、“后勤保障车”等曾在阅兵式上“亮相”的军事武器玩具模型,一个方阵一个方阵地排列着,接受着市场的“大阅兵”。

  “从国庆节当天开始,军事模型的销售热潮就开始了。每天前来购买军事玩具的中外客户络绎不绝。大阅兵当天,还一度出现抢购热潮。”义乌国际商贸城二期旅游购物中心昇华玩具负责人温恒娥每天都忙着接待中外客商,每天仅零售就达四、五十件,即使工厂加班加点生产,也仍旧供不应求,“模型售价大概在75元左右,全部是金属合金的,货品一到,当天基本被抢购光,在店里,每款我们都必须有一箱备货。”

  记者发现,商铺里的军事模型玩具也“刻”着时代“烙印”,而温恒娥介绍,最热销的当属“洲际导弹”等先进的“军事武器”。“购买的游客中老外就有很多,来自全球各地,更不要提我们自己国内的了。游客不仅自己要,还买来包装好回去送给亲朋好友,当下军事模型真抢手。”

  除“导弹”外,阅兵式上威武大气的红旗阅兵车也备受青睐。“上午的货,下午就卖光了。现在我们还欠着几百辆的订单。”温恒娥表示,过几天等“红旗车”的货补全了,新一轮的销售高潮又将被掀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