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张彭春》首发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0月19日08:24
  本报讯(记者宋福棘)昨日,由张伯苓教育思想研究会、南开大学、人民出版社主办的《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张彭春》一书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伯苓楼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元龙出席首发式。这是在南开话剧活动一百周年之际推出的一部戏剧研究力作,也为南开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来自京津两地的学者、专家、教授等十余人在研讨会上做了专题发言。

  由张伯苓教育思想研究会编纂,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张彭春》一书以确凿的史实论证了张伯苓、张彭春兄弟将话剧从欧美移植到天津,天津是中国话剧艺术的发端之一。全书观点鲜明,资料翔实,融激情关注与理性思考于一体,二百余幅珍贵剧照也是本书一大亮点。图文并茂让读者感受到南开新剧团是培育中国话剧艺术的一方热土。

  《中国话剧先行者张伯苓张彭春》将有关南开话剧的先辈文章和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整合为“昆仲睿论”“校园钩沉”“青史正名”“学人灼见”“新剧履痕”五个板块,力图让读者感受到张伯苓教育思想的博大与深邃,感受到张彭春对于中国话剧的历史性贡献,进而发挥温故促新的传播效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