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陈发树慈善基金将运作 唐骏称不存在避税之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1日09:02
  昨日下午,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其个人持有的价值83亿元人民币的有价证券捐赠给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并担任会长一职。

  唐骏透露了“新华都慈善基金”的运作模式。他表示,基金将采取企业化运作的模式,今后将考虑做到增值、保值,并通过几种方式保证每年在慈善领域的投入:第一通过收益权,因为基金的资金形式都是股票,当中会有分红,每年会有相当可观的数字,这一部分会捐献出来;第二增量部分也会拿出来,如果碰到重大项目,可以通过在二级市场减持的方式来投到慈善基金中。

  此前陈发树深陷“逃税门”事件,慈善基金选择在这个时间点成立,被质疑有避税嫌疑。唐骏称,目前在中国开展慈善并不能免税,因此,陈发树捐出83亿元市值的股票成立慈善基金,不存在避税之说。(彭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